南京“换妻”案8女14男受审 庭审或持续两天
2010年04月08日 05:52中国经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上午9时,备受关注的南京“换妻案”在南京秦淮区法院开庭审理。检方指控,22名多次参与换偶活动的男女犯有“聚众淫乱罪”。法院不公开审理此案,理由是案情涉及当事人的隐私,整个庭审过程或将持续两天。

参与“换妻”18次

“床上的事都晾在人家面前,还有什么事不能说、有什么顾虑的呢?”6日,面对国内多家媒体的长枪短炮,主要涉案人员——南京某工业大学副教授马尧海并不避讳及躲闪。

马尧海现年53岁,他教授的学生曾先后两年获得全国级计算机类大赛的前几名。据他介绍,自己曾参加过18次换妻活动,参与换妻与自身婚姻变故等有关:先后经过两次失败的婚姻,尤其是第二次离婚,留给自己一大堆债务,这段经历带给他“深深的伤疤和人性的扭曲”。

他还透露,自己的大家庭及亲人屡遭厄运,也是他后来沾染换妻活动的原因之一:他的二哥、姐姐相继发生精神病并自杀,他最疼爱的外甥女也出现精神异样跳了钱塘江。

被起诉:8女14男

被起诉的22人中,年龄最小者为1983年出生的“宝宝”(女),年龄最大的则是马尧海(53岁),“70后”有10人;具有大学及研究生学历的有3人,其余多人均为中专、高中及初中;从性别上看,男性有14人,女性有8人。

庭审持续到昨晚七点

昨天,共有7名被告聘请了律师,加上公民辩护人姚永安,一共有8个人在辩护。

昨天上午先是22名被告人集体上被告席一次。然后根据起诉书指控的35起“淫乱”活动,一起一起地传被告人进行“质证”。上午的“质证”涉及8起“淫乱”活动。

庭审一直持续到昨天晚上近7时。结束后,马尧海被警车护送回家。

没想到是犯罪

对于检察院将自己列为第一被告,并被定性为“聚众淫乱的组织者”,马尧海并不认同。

“我没有想到这是犯罪,直到被警察抓住,我才第一次听说聚众淫乱罪这个罪名”,马尧海说,他原本认为,这是夫妇自己的事,自己的身体自己支配,没有任何人强迫别人。

据悉,马尧海面临最高5年有期徒刑的指控。如果领刑,他将成为近十几年来第一个因为“聚众淫乱罪”而获实刑的人。

网友“炮轰”换妻副教授

网友ip:unknown:如果这样的行为都是可以容忍甚至鼓励的话,婚姻再没有任何意义,家庭体系将会崩溃,现在的社会秩序也就不再有存在的理由。

四川巴中网友ip:221.10.*.*:人之所以是人而不是其他低等动物,是因为人有理性的一面,而不像其他动物,可以为了食物六亲不认,为了性而随意交配。

广东网友ip:113.83.*.*:说句实话,这种事情真的不敢苟同。这样的人一定要教育,要成反面教材。宽容,就是变相的同意。

来源:都市快报 据现代快报、深圳晶报

最新消息:

南京教授换妻事件开庭 因涉及隐私不公开审理

“副教授换偶”案开庭 律师称关键是界定聚众淫乱(图)

早前报道:

副教授组织换妻22人被诉:聚众淫乱罪存废引辩论

五旬大学教授建“换妻游戏”群 近两百人参与

两性学专家:当事人同意的性社会不应该干涉

延伸阅读:

吉林换妻俱乐部:男人寻花问柳没什么/图

男子和情妇丈夫换妻 妻子被迫换到对方家生活

港报总结国人30年难启齿五大敏感词:一夜情 换妻

马尧海   庭审   换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