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报总结国人30年难启齿五大敏感词:一夜情 换妻
2008年12月08日 11:2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内地许多酒吧,带有色情成分的钢管舞频频上演。图据香港文汇报

关键词五:换妻

换妻俱乐部、换妻派对、换妻网站可谓忽如一夜春风来……“一夫一妻制”受到严重挑战。

中国刑法中的“聚众淫乱罪”,将所有三人以上的性活动规定为非法,而李银河又再次站在中国传统道德的对立面上,认为换偶活动是少数成年人自愿选择的一种娱乐活动或生活方式,它没有违反性学三原则(自愿、私秘、成人之间),是公民的合法权利。

以“身体写作”的作家木子美非常赞成李银河的观点。性伴难数的她,认为换妻是一种寻找新鲜的性感受,夫妻一起出轨,吻合婚姻的契约。但为数更多的反对者则认为,换妻是对伦理道德的挑衅,影响家庭关系,甚至导致乱伦风盛。

女权主义者对“换妻”这样的说法持反对态度,认为它在字面上就包含着对女性个体尊严的极度漠视和严重侵犯,应改为“换夫”的说法。李银河用“换偶”一词代替“换妻”,也算是采取了一种中立的态度吧。

更多精彩新闻 进入社会频道>>>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