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劫持人质案续:被击毙嫌犯姓林 江西赣州籍
2009年11月17日 13:53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发布会现场的武警突击队员

人民网温州频道11月17日讯(记者 项锐 尤颖逸)上午10点30分,温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本起歹徒持枪与疑似炸药劫持案件基本情况。

11月16日上午6点56分,典雅花苑别墅9幢房主陈某夫妇、其15岁的儿子及保姆共四人,被一名歹徒劫持,并勒索现金300万。女房主寻找机会偷偷报警。

接警后,温州市、鹿城区两级公安机关启动重大警情处置预案。紧急成立基地、现场指挥部。在僵持了近24个小时之后,今天上午7点钟,武警侦查小组发现时机成熟。温州公安局局长叶寒冰随即下令,采取强行解救措施。突击队员趁着人质给主卧歹徒送烟的时候,破门而入。

据温州警方介绍,今天上午7点5分,破门而入的四个武警战士,一共开了20多枪,将犯罪嫌疑人当场击毙。四名被劫持的人质,被成功解救。警方在现场缴获仿六四手枪一把,土制炸药两包。

上午8点35分,歹徒的尸体被裹在黑色的裹尸袋中,抬上殡仪馆的面包车。据警方证实,犯罪嫌疑人姓林,是江西赣州人。

温州武警支队支队长王国军在发布会后证实,为了保证人质安全,稳定歹徒情绪,取得其信任。僵持期间,警方确实给歹徒送过一些钱和物品,还派人进去为歹徒和人质做饭。

歹徒   劫持   击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项锐 尤颖逸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