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市长婉拒采访欲平事态 襄樊早有计划栽培
2009年06月27日 08:04京华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6月21日,从政不到5年、还需10多天才年满29岁的周森锋当选湖北省宜城市市长。从家庭背景、从政经历、论文抄袭到其妻任职,最新又爆出了“香烟门”,连日来周森锋和襄樊市都倍受舆论追问之苦。

襄樊早就有计划栽培

周森锋从政5年6易其位成了市长。据了解,他是2004年7月作为清华大学与襄樊市人才合作协议的第一批学生到襄樊市建委挂职的,他刚一挂职就是副处级,分管城市规划、风景名胜区管理、历史文化名城管理等工作。与他同时来襄樊挂职的,还有另外两位来自清华大学的学生,其中一个挂职在规划局当副局长,也是副处级别。

一年挂职期满后,虽然挂职单位对3名干部都很满意,但最终只有周森锋一人留了下来。襄樊市组织部门对此很赞赏:“在2005年,清华的硕士生很多都去国家部委工作,他的决定还是很难得的。”

据有关人士透露,襄樊市领导都非常看好周森锋,近年来早已开始有计划培养。

不能等到20年后才提拔

官方对周森锋的评价是:“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周森锋都是责任心强,作风民主,经常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受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有同事因为他经常加班到深夜而认为他是“工作狂”,“有能力”也成了领导和同事对他评价的常用语。襄樊市委组织部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两口子都老实、本分、低调,从来没有因为自己是清华大学毕业的而觉得高人一等。

襄樊市一位主要领导表示,周森锋很优秀,给人的印象很好。这位主要领导认为年轻干部的选拔应该着眼于其未来的发展,周森锋现在的“政绩”固然不能和工作很多年的人比,但20年后再看肯定不错,“但提拔不能等到他20年后干出政绩来才进行”。

湖北省直机关一位公务员则坦言,29岁的处级干部并不少见。他不会嫉妒周森锋的“运气”,而是希望这成为常态。

周妻任职受到质疑

有网友对周妻霍焰的任职资质提出质疑。霍焰从清华大学法学院毕业后,于当年9月作为优秀人才被襄樊市引进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2006年12月任襄樊市中级人民法院团委副书记,现任襄樊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2008年7月28日,襄樊市发布《襄樊市面向湖北省公开选拔副县级领导干部公告》,公开选拔副县级领导干部。按照拟公开选拔名额与考察对象1比3的比例,根据由笔试(占40%)、面试(占60%)组成的综合成绩,前60名被列为考察对象,并于2008年9月9日在《湖北日报》进行了公示。其中,霍焰排在第55位。

2008年11月7日,霍焰被任命为襄樊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日前,许多网友对其成绩排名靠后,却最后正式入选提出了质疑。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