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称正在核查宜城29岁市长论文抄袭事件
2009年06月26日 04:37广州日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周森锋硕士期间论文关于"组织的依赖性"的论述。

王宇博士论文关于"对组织的依赖性"的论述。

周森锋在论文中关于"资源整合能力"的论述。

一次常规的选举,一个县级市市长的上任,却轰动了全国。这起人事变动的中心,位于鄂西北的襄樊宜城市,一个总面积2115平方公里、总人口不到60万的小城镇。而以全票当选市长的周森锋,是一位刚满29岁的年轻人。

从“中国最年轻市长”明亮干净的形象,到如今面临涉嫌论文抄袭的指责,短短5天时间里,周森锋遭遇的曲折似乎超过了过去5年。

5年前,刚从清华大学毕业的硕士生周森锋绝对没有想到,他会在5年后当选一个县级市的父母官,并且成为轰动全国的新闻人物。尽管那时候他已被列入襄樊引进的高素质人才,仕途看好,24岁就出任襄樊建委副主任。

难掩青涩的副主任

来到襄樊几年间,周森锋似乎给襄樊政坛带来了一片清新之气,给人的印象是务实、低调,长于管理。“名牌大学毕业,干事认真,为人谦虚谨慎和低调。”

6月24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襄樊市建委政策法规科马副科长如是评价他当年的上司。襄樊市建委是周森锋登陆襄樊工作后的第一站,也是他目前为止任职时间最长的单位。

由于周森锋分管政策法规科,因此马副科长需要经常向这位比自己年轻20岁的主管领导汇报和请示。2000年从部队转业到襄樊市建委工作的马副科长说,在他的印象中,像周森锋这样从名校毕业的领导,在襄樊市建委还是第一个。

周森锋在襄樊市建委工作了3年多。他的昔日同事说,他工作能力很强,非常有魄力。他自己擦办公桌,经常加班到深夜。

一名工作人员称,周森锋到建委上班后,第一件事是到工程项目部锻炼,每天到工地上督察施工进展。他还总是与项目部同事一起到小餐馆吃饭,遇到难题积极向基层同志请教。有一年南渠涨大水,城区内涝,需要垒沙包,周森锋立刻扛起沙包。

和大多数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人一样,虽然刚来就上任建委副主任,但周森锋难掩青涩和书生气。一位女科长,还被他当面称呼为“阿姨”。这位女科长当时还认为,这是哪个领导家的亲戚来玩,很懂礼貌的孩子。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周森锋   核查   论文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曾向荣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