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城29岁市长引河南省委书记关注
2009年06月24日 05:34大河网-河南商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29岁的周森锋“春风得意”,年纪轻轻当上了市长。但现在他却饱受社会质疑。

“他家没有背景,他为了工作,结婚这么多年连孩子都不要。”他的四姨说。

周森锋也引起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的关注。以此为例,徐光春呼吁要给年轻人打造脱颖而出的平台。

同时,一些学者认为,80后高官已经登上舞台,对他们要多鼓舞,少嘘声。

■ 最新动态

省委书记关注周森锋

贫穷农家走出中国“最年轻市长”,就在社会各界关注周森锋的时候,昨日下午,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也谈到了对此事的看法。

昨日下午,省委书记徐光春在河南大学做科学发展观报告,其间,他脱稿谈到,最近两天从网上看到“全国最年轻市长”的新闻,得知周森锋是河南禹州人,心里特别高兴。

徐光春说,仅仅通过其简历来看,这位市长肯定很聪明,也有一定学识,这是成长的基础。但能走到今天,也有赖于社会给他打造的平台。2004年,襄樊市启动高学历人才的引进计划,将他引进并委以重用,这一步很重要。此后的履历也就顺理成章。由此可见,一个人能否成长成材,能力是基础,机会和平台也很重要。

徐光春以此为例,呼吁各级各部门要给年轻人打造脱颖而出的平台。

■ 当事人语

“给我更多的工作和思考时间”

市长位置上已经坐了4天的周森锋,在还没有暖热座椅的情况下,就被汹涌而来的质疑声包围,从上任那天起,体味的是和升迁喜悦相反的滋味。虽然他说,这次他当选湖北宜城市市长,只是一次普通的、正常的工作变动,没必要过分关注。

“我现在的社会压力非常大,工作压力倒成为其次。从保护一个青年正常成长出发,我希望媒体少些对我的关注,给我更多的工作和思考时间。”在对外界各种声音做出唯一一次正式回应后,他关掉了手机,不再接听任何陌生号码,还给父母和母校的老师交代,外人打探他的情况,一概不要说。

“他就是这样性格,啥事都不喜欢张扬,只知道干活,老实透了。”对于周森锋的做法,他的四姨李香云如此评价。

■ 探访周家

家境贫困父亲窑场打工

周森锋的老家在河南省禹州市神垕镇。这是唐宋以来驰名天下的钧瓷艺术发祥地,也是现今的中州名镇,人文荟萃。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