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帖指湖北29岁市长夫妇大学期间论文涉嫌抄袭欺诈
2009年06月24日 18:01大河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6月21日,现年29岁、毕业于清华大学的周森峰以全票当选湖北宜城市新一任市长。正当公众为这位目前年龄最小的“80后市长”欢呼“80后时代正在奔来”、感叹“见识到80后坚毅与卓越”的时候,网上突然有网民曝出了周森峰的论文系抄袭的猛料。

署名为“木下有文”的网友在凯迪社区猫眼看人板块发表了题为《猛料:周森锋夫妇论文一个抄袭,一个欺诈》的帖子。帖子披露,周森锋在就读硕士期间于2004年发表于《商业研究》的《基于价值链的房地产企业核心竞争力分析》一文与他人2002年发表于《经济体制改革》的《论房地产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文章内容相似度超过50%,有明显的抄袭痕迹。

另外,据说曾经是半月刊《商业研究》,每期有200多页,每年36期,发表将近2000多篇大作,刊用的标准就是1200-1500元一篇,很多学校的老师以在此等刊物发表为耻。周森峰的论文是否也是通过花钱在上面买来的版面,也是非常值得怀疑的。

周森峰的妻子霍焰在自己的简历中称曾在《东北师大学报》(社科版)2005年第4期上发表《我国团体诉讼之引进》,的硕士毕业论文,经查,该刊物根本就没有刊发这一论文,并且完全找不到霍焰的名字。网民认定,霍焰存在严重的欺诈行为。

如今的中国高校里面,各个学习阶段的大学生抄袭论文可以说是家常便饭,因为高校的教育质量决定,绝大多数学生写不出质量过硬的论文。抄袭论文是中国高校的潜规则,学生热衷,教师也乐意。如今,不仅仅是学生抄袭,就连校长级别的教师也抄袭,前不久媒体曝光的辽宁大学副校长陆杰荣抄袭事件便是最好的例证。中国高校的学术腐败正日益加剧,师生们对于抄袭行为已经到了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境地。

周森峰与笔者是同龄人,最开始,当看到他成为中国最年轻市长的消息时,笔者确实为他这个“80后”的市长而骄傲。周森峰虽然很年轻,但从长相上看,还是比较老成的,他能当上市长,也许确实和他的能力过硬、心境成熟有关。不过,看到他以全票当选市长的报道,笔者不禁对他的上位有些怀疑,因为得票率百分之百在很多时候都是不正常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曾上演过这样的荒诞剧,但稍微有头脑的人都清楚那是怎么回事。

媒体这几天对周森峰的报道可谓是是铺天盖地,很多评论人士也不惜笔墨对其进行关注。周森峰赚足的观众的眼球,最后竟然也感到有些过意不去,不得不发出了“希望媒体少些关注”的呼吁。确实,笔者也感觉媒体对他的关注有些过头了,过头到有些神化的味道。周森峰如此年轻就能当上市长,其背景不得不让人怀疑,虽然媒体都称他是农家子弟,但照笔者看来,他的上位在地方官场异常腐败的今天必定充满了玄机。就算周森峰是个有能力、有水平的人,仅仅靠这些上位也是远远不够的。

如今,周森峰这样耀眼的政坛新星竟然也被人发现有抄袭论文的劣迹,实在是让然大跌眼镜。一个可以抄袭论文以获取文凭的官员,谁能保证他在平时的工作中不会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网友的爆料帖中,对周森峰抄袭论文的情况披露可谓是铁证如山。周森峰必须对此事予以回应,如果真的是抄袭了,就应该主动向公众道歉,假如他能做到这样,相信绝大多数人还是可以继续对他表示支持的。

周森峰   抄袭   论文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杨不仁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