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患白血病担忧医疗费负担 放弃治疗后去世
2009年10月29日 14:09东北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4岁女孩宫萍莉。

乳山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第27条。

山东省青岛新安中医院副院长冯曙民。

2009年10月28日央视《经济半小时》播出《花季少女为何放弃治疗》,以下是节目实录:

记者:刘煜晨 摄像:张明

今天我们来关注一个女孩的命运。十天前,也就是十月十八日,山东即墨市的50多位市民和网友早早赶到即墨市新安中医院,为一个14岁女孩宫萍莉送行,还有成千上万的网友在青岛新闻网、新浪和即墨信息港等网站上发帖,送别小萍莉。就在之前一天,十月十七日,宫萍莉被白血病夺去了生命。

这个普通女孩的离去,引起了这么多人追怀,除了她的可爱和坚强,还有没有其他的什么原因,让这么多和她素不相识的人关注她的命运呢?今天我们就先来认识一下宫萍莉。

拔掉针头,放弃了最后的治疗

这个小女孩名叫宫萍莉,今年14岁。躺在病床上,她还要抽空看看书,温习一下功课。在住院之前,她是山东省乳山市诸往初中三年级学生。可现在,她已经断断续续住院快一年了,因为她患了白血病。

山东省青岛新安中医院医师彭小军:“这个病属于一个难治性的急性白血病,伴一个严重的肺部感染。”

尽管病情严重,但小萍莉一直很乐观,她的脸上总是挂着微笑。

护士:“她很开朗,很活泼。”

住院期间,小萍莉的笑容感染了每一个人,有的绝诊患者甚至从她身上学会了坚强。因此,大家送给她一个外号“微笑天使”。看到女儿甜美的笑容,宫锡言说,他一定要治好女儿的病,以后还想送女儿去当兵。

宫萍莉父亲宫锡言:“俺闺女长得挺好的,也不是我自己夸她,长得挺好的,那天我说是你长大去当兵吧,(她说)我不敢当兵,不愿当兵,我说你干什么,就说是当工人,当个普通工人。”

宫锡言说,女儿长大后,不管当兵还是当普通工人,只要她自己开心就行。可是,就在他想方设法给女儿治病时,今年10月17日,宫萍莉却突然拔掉针头,要放弃治疗。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