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套:保“安全”还是圈套?
2008年10月10日 12:04mangazine.名牌 】 【打印

安全岛

不光是在船上,你才需要救生圈

安全套,是否可以给男人想要的性快乐,还能保证性安全?

策划、执行|本刊编辑部 图片创意|赵卫民

17世纪,英格兰御医约瑟夫·康德姆,将羊的盲肠切成适当的长度后晒干,用油脂和麦麸使其柔软,直至变成薄薄的橡皮状。他将这世上第一只避孕套献给了查尔斯二世,龙颜因之大悦。这一皇家专利,今天已造福全世界男人。避孕套也从而以康德姆医生的姓氏命名,Condom。

该称谓泊来中国后,有了几种常见的翻译,如"安全套"、"卫生套"、"保险套"。这些名称固然更加形象和易于传播,但在理解上却留下了模糊的空间: 何为"安全"?有多"卫生"?真的"保险"吗?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报告,使用避孕套预防艾滋的失败率为16.7% ; 《社会科学医学》杂志则说,失败率达31%;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等多家医学和相关政府部门联合声明:没有科学证据表明,避孕套能够有效预防大多数性传播疾病。

安全套不安全?这到底是一个男人们掩耳盗铃的问题,还是现有的科技真的对此黔驴技穷?既想要性的放纵和快乐,也想要性的绝对安全,鱼与熊掌,能否兼得?

来自中国深圳的一家公司,最近声称可以挑战安全套的国际标准,生产出了比其他所有品牌更"安全"的新产品。 那么,这是一项怎样的"技术创新"?它的 "搅局",是否会在社会上掀起一场激烈的讨论,会否让男人们陷于混乱和恐慌?

我们采访的专家说,回避问题的态度是"把我国广大具有智慧的劳动人民当白痴"。

所以,我们决定不当白痴,并建议男人们一起参与,来了解一下这个比粮食安全、金融安全更加让我们关心则乱的话题。

<技术·性>

据《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报道,使用避孕套防治艾滋病的失败率为16.7%;英国《社会科学医学》杂志刊登的失败率则是31%;没有科学证据表明,避孕套能够有效预防大多数性传播疾病。 避孕套使用的天然乳胶,天然裂缝在5000至70000纳米之间,而艾滋病病毒的直径约为120纳米。因此即使正确使用避孕套,仍然有可能感染性传播疾病。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