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名工人用近千斤猪肉制成143米长香肠(图)
2009年11月16日 08:16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成都某公司20多个工人用10多根肠衣、近千斤猪肉制作了一根142.5米长的麻辣味香肠

还有3个月,农历春节就要来到,市民们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品香肠也进入了最佳制作期。昨日,某公司在成都市八宝街新城市广场摆下操作台,准备在市民的见证下造出120米的成都市今冬“最长香肠”,挑战上海大世界的基尼斯纪录。两个多小时的制作过程后,这个没有断点的香肠最终长度测量为142.5米(上图)。

备着6头肥猪20多个工人齐上阵

昨日上午10点,天空飘着阴冷的小雨,新城市广场上人头攒动。“哇!咋个整了6只猪儿哦?”路过市民纷纷被半人高的台上,6只头戴红花的肥猪吸引了注意力。背景板上,“冲击基尼斯纪录”几个大字分外明显。据介绍,现有的基尼斯纪录最长香肠长度为97米,只要超过97米,就能打破纪录。“我们准备做根120米的香肠。”工作人员说。

“开始了!”随着一声令下,5个壮汉抬起了一只白嫩的肥猪。猪已经提前宰杀冲洗干净了,工人们用钩子挂住它的两只前蹄,准备现场剔皮去骨。第一次操作,工人们没有什么经验,居然没有把猪举上架子。“上百斤的东西,使点劲哦!”围观市民鼓励着工作人员。“一、二、三!”喊着号子,这只猪终于被挂上了2米高的架子。

随后工人们分成两队:6个工人上前剁肉,6个人忙着将一盆盆肉放进机器绞碎、拌上调料。在机器的“轰轰”声中,用第一只猪制作的香肠终于出现“雏形”。“哇!还是麻辣味的!”香肠中的辣椒碎粒让市民们一眼就看出了它的味道。6位工作人员轻轻将灌好的成品叠放在早就准备好的长达十米、宽一米多的铝制托盘中。第一头猪的肉用完,第二只猪紧接着又上架了。

百米香肠无断点晾晒需切成小节

“咋有那么长的肠衣哦?”不少人对香肠没有断点感到惊奇。凑近成品一看,只见两

个肠衣的连接处被“技巧性”地套叠在一起。如果不是颜色的深浅泄露了“秘密”,这根香肠看起来就像是用一根肠衣制成的。工作人员说,为了让香肠看起来更有整体效果,他们经过试验,改造了一下灌装机,才有了这样的效果。

台上的6头猪很快少了4头,20几名工作人员在现场忙碌着。两个多小时后,正在大家准备吊起第5头肥猪时,一位细心的观众数了数层数吼道:“都有80层了,有100多米了哦!”工作人员上前测量,发现香肠的长度已经达到了142.5米,超过了预期的目标。算下来,这根香肠共用了10多根肠衣、猪肉近千斤。

“这么长的香肠,咋个晒哦?”市民们发出疑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会在拍完照片存档后,将香肠运回,切成小节晾晒。记者王浩野摄影刘亮

新闻链接

基尼斯纪录:基尼斯纪录是中国版本的“吉尼斯”纪录,其总部是驻中国上海市的上海大世界基尼斯。1992年成立以来,用“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口号激发人类潜能,冲击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世界最长香肠:2008年12月,罗马尼亚厨师制成一条长达392米的香肠,并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

猪肉   香肠   雏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