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城管将处罚"价码"印上扑克(组图)
2009年08月06日 09:05南方都市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南方都市报8月6日报道近日天涯论坛上《看了深圳南山城管扑克牌,终于明白城管是干啥的》帖子被多家网站疯狂转载,一时间,南山城管陷入风口浪尖。昨日,本报独家采访了南山区城管局,该局解释扑克牌上内容全部摘自《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旨在宣传城市管理法规。

网上罚款扑克牌未经PS

截至发稿,该帖已有50362个点击量。帖子中展示了一套宣传南山城管的扑克正反面内容。在扑克绿色的背面,上半部分印着“南山是我家,清洁靠大家”,下半部分印着“南山城管”。大小王上的图案则正是南山区城管局办公大楼,只是一张是彩色一张是黑白的。而从A到K每张扑克牌中间是用漫画形式表现的各种不文明行为。漫画下方是对这种不文明行为的处罚标准,罚款金额特用红色标出,如:黑桃8是“禁止从临街门店向街道清扫垃圾,违者罚款1000元”;方块A是“在户外设置经营性条幅、标语、气球、彩旗、充气式设施等广告设施,罚款5000至10000元”。

网友看法有赞有弹

这套扑克在网友中引发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赞成者认为宣传而已没什么,反对者则调侃为“普罚教育”,称城管也有无聊的时候,边玩边学习呗,以管理的名义逮钱。有的甚至称这是一幅创收指导扑克牌,年底奖金有了……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