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版“动物世界”介绍草泥马走红网络
2009年02月11日 16:33南京报业网-东方卫报 】 【打印

南京报业网-东方卫报2月11日报道近日,网上出现了一批关于中国十大神兽的网帖,列出了十种大家在现实中闻所未闻的全新物种的相关百度百科词条,制作者给每一种“动物”都作了说明,并且还配了相关的图片。其中“草泥马”、“尾申鲸”、“吉跋猫”、“达菲鸡”、“法克鱿”等的谐音所指代的词语一看即知;“鹑鸽”是对某位明星的映射;“雅蠛蝶”则是对日本AV里经常出现的某句女性专属台词的恶搞……网友们纷纷感叹,“看名字就知道,这名字是假的,取的是中国国骂里的那三个字的谐音。这种粗俗的谐音词是很不堪入耳,但其文字诠释显示网络创意无限。”

由于网友恶搞的百度百科“十大神兽”很逼真,让很多网友信以为真。“说实话,要不是看到《草泥马之歌》,我都不知道是恶搞,我一直以为真有‘草泥马’这种动物。”昨天,网友“植树人”跟帖说,“最近老听见同事讲什么神兽‘草泥马’的,还给我看了图片,我当时还心想,这个动物的名字还真搞笑,怎么和国骂的谐音一样呢!最后才知道这根本都是恶搞!”

网友做山寨版“动物世界”

其中,名为“草泥马”的全新物种更是得到了网友们的“青睐”,图片中,“草泥马”是一种毛茸茸的类似于绵羊的动物,网友为其撰写的解释相当具有想象力:“在荒茫而美丽的马勒戈壁上,生活着一群顽强的草泥马。草泥马们克服了戈壁的艰苦环境,并顽强地生活下来。戈壁上缺少水缺少食物,草泥马能进食的只有一种草——卧草。然而卧草一般生长在人类的聚集点附近……”

而更有网友在制作了一个关于“草泥马”的《动物世界》视频。片段开头和中央电视台的《动物世界》开头曲及片段几乎一模一样。而在视频中,主持人煞有其事地对草泥马进行了介绍,更有一名女记者进行了实地采访和连线。

“不得不承认我被雷到了!”网友KITTY表示,“不仅如此,还有人用蓝精灵的主题曲制作了《草泥马之歌》,还是童声合唱版的。更有人将‘草泥马’当作宠物放到了淘宝网上卖,价格为99.99999万,好玩的是居然还有成交记录。”

昨天,记者登陆百度逐一查询了这几个词条,均已显示词条不存在,且不能创建。相关资料显示,百度已经删除了这些被网民恶搞的恶意词条。

“草泥马”其实是美洲羊驼

到底“草泥马”是什么动物呢?昨天,记者联系了南京动物研究所的专家,专家告诉记者,“这种动物学名叫羊驼,偶蹄目骆驼科无峰驼(羊驼)属的1种。别名美洲驼、无峰驼。体型颇似高大的绵羊;颈长而粗;头较小,耳直立;体背平直,尾部翘起,四肢细长;背毛长达60—80厘米,呈纯白、浅灰、棕黄、黑褐、纯黑等22不同色型;雄性略大于雌性。产于南美的秘鲁和智利的高原山区。”而对于网友起的名字,专家表示,“这纯属乱讲!”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朱珠 赖易蕾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