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谈“大波宫女”:后宫开放很正常/图
2006年12月20日 14:24投票数: 顶一下

核心提示:张艺谋就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黄金甲》“大波宫女”事件作出回应,认为宫女穿得开放很正常,很想体现那种内宫的氛围......

从《英雄》到《黄金甲》,尽管这一次张艺谋站在了《雷雨》的肩头,依然逃不了舆论轰轰烈烈的“口水战”。昨日,张艺谋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就公众特别关心的几个话题进行了回答。

满校尽是大波妹

恶搞

关键词:“垄断”

记者(以下简称“记”):《黄金甲》上映后,我们听到很多抱怨,说是因为您张艺谋的存在,垄断了中国电影稀少的资源。您对此是怎么认为的?

张艺谋(以下简称“张”):“垄断”一词不知从何说起,中国电影是多么大的一个范围,谁敢说自己垄断了?电影需要各种各样的类型,市场更是如此。如果小制作的电影在市场上败了下来,不应该怪别人,首先要检讨自己是否具有竞争实力。多少年来,优秀的小制作电影在市场上大放异彩,这种例子全世界比比皆是,中国不也有一部《疯狂的石头》吗?

关键词:“金钱”

记:《黄金甲》票房仅仅几天就破了亿元大关,联系到您之前的作品都是票房大卖的影片,因此,有些人认为张艺谋已经放弃艺术,一心追求赚钱。您对此怎么看?

张:娱乐圈中,“名利”二字,谁敢说自己完全拿得起放得下?伴随着导演一部作品的成功,这两个字就会接踵而来,常常会有“范进中举”的可笑现象。关键是看你如何正常面对,我尽量不去在意别人怎么说。拍电影是一件非常辛苦的工作,今天,我还愿意拍电影,首先源于我对这份工作的热爱,我并不想装扮成清高的文人,但是有一点是最重要的,首先是热爱它。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