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驾校花40万买宝马做教练车 学费达1.5万
2006年12月08日 10:07投票数: 顶一下

学员都很低调

在宝马教练车培训出来的这20多个学员中,大家都显得非常低调,都不愿意露面和接受记者的采访。学校打电话和他们联系后,大家都表示推辞。只有一名40多岁的新学员谈了一下自己的情况,他是个做生意的个体老板,家中已经购买了一辆宝马轿车,来驾校培训的目的,就是要选择一辆宝马做教练车,等自己学会后,可以直接开家中的宝马轿车。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自己非常地忙,只有挤空闲的时间出来学车,刚好学校又是“一对一”的教学方式,学费对他来说已经算不了什么。

市民:万元学车太奢侈

“买个二手车才几千元,学个车就要上万元,这种学车真是太奢侈了。”这是很多市民的共同看法。他们都认为,花两三千元去学车就很高了,还要花1万多元去学车,似乎有点奢侈过头了。无论你有多么的富裕,无论你官位有多高,都没有必要去选择这种高消费,况且学车是学技术,又不是比富有。自家有钱买高档车别人管不着,但没有必要在驾校里面来张扬,显示自己的富有。

教练:普通车更能学到技术

在驾校做了多年教练的黄师傅则有另一番看法,“学车就是学技术,只有那些吉普车才能学到真正的技术。”因为吉普车比较老式和破旧,全部都是手动档位,开会了这种破旧落后的车子后,再去开那种高档的轿车就非常地容易。反之,学会了高档的轿车后,再去开这些旧车,往往就会显得手忙脚乱的。

同行:激化贫富矛盾

另外一名驾校的工作人员则认为,该驾校的做法有些过于张扬,完全是人为地将这种贫富差别矛盾化,使家庭条件贫困的学员产生一种心理负担。稍微有实力的驾校都能买得起奔驰和宝马的,但没有必要这样做,因为学员是来学技术的,越好的越高档的轿车越难学到真正的驾驶技术,更容易培养学员那种懒惰和依赖的性格。来源: 都市时报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