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小狗被浇汽油活活烧死 母狗蹲守凶手家门口
2007年04月26日 09:53投票数: 顶一下  【

烧死小狗的凶手是真的丧失人性吗?

是的,狗是人类的朋友,凶手对生命的冷漠也就是对人的冷漠,这些人的灵魂已经残缺了。

不是,只能说凶手手段太过激,并不能说丧失人性。也许人家神经衰弱,每天听狗叫确实受不了。

不好说,也许这只狗干了什么坏事,把住户给逼急了。

母狗奋不顾身火中勇救小狗

母狗蹲守凶手家门口

记者6点多赶到和燕园,刚进小区大门,就看到居民聚在一起议论烧狗一事。

几位老大妈领记者来到烧狗处,远远的,一股焦臭味就扑鼻而来,洞口还在冒烟。没死的小狗已经趴回到了洞里,但看不出是只什么颜色的狗,在它旁边,被烧死的小狗蜷缩着,黑乎乎的,眼睛还睁着。一个居民拿来一根棍子,想把小狗弄出来,但是小狗已经跟地面粘在一起了,怎么扒都扒不出来。

一居民打开电筒,见有亮光照过来,小狗发出叫声,断断续续,听得出来,这只小狗也已经没有多大力气了。

“就在那幢,现在母狗就蹲在他家门口守着,一动不动,两只眼睛就盯着楼梯口看,它是认得人的。那个人现在连家都不敢进去了,他们报了110,想让警察把狗弄走。看,那个瘦瘦的,拿着铁锹的人就是放火的,跟他老婆一起,被母狗堵住家门,回不了家,在等警察”。王老太小声告诉记者。

昨天下午约5时,南京下关和燕园小区。几名男女手持装满汽油的雪碧瓶,来到第11幢楼后的小花园———一只母狗和两只小狗的家。他们将汽油浇在小狗身上,点燃打火机。刹那间,小狗惨叫声、刺鼻焦糊味和滚滚浓烟四处弥漫,打破了小区的平静。100多位居民走出家门,当面谴责烧狗行径。一40岁男子则狡辩:狗半夜叫得人睡不好觉,一把火烧死拉倒。

去年冬,一只流浪黄毛狗来到和燕园,在11幢楼后的小花园找个小洞,安了新家。它十分温顺,相貌可爱,经常懒洋洋地躺在草地上晒太阳。居民们十分喜欢它,送来吃的喝的,还用不穿的旧衣服给它铺个温暖的小床。说来奇怪,这狗很通人性,看见送东西来的小区居民就十分顺从,也不乱叫。可见到外面来的生人就不客气了,老远的,伸长脖子,汪汪大叫。住在11幢楼上的张大妈特别高兴,“自从来了这只狗,小偷也不敢来了。真是我们的忠实护院犬。”

今年2月,居民们惊喜地发现,这只狗生下了3只小狗。太可爱了,3个毛绒绒的小动物,雪白的毛夹杂着几个黑点,温顺地躺在妈妈的怀抱中,几位老头老太十分热心,每天拿来家中吃剩的饭菜,有时还送来牛奶。在长到一个月大时,一只小狗被人领养抱走了。剩下的2个小生灵还在哺乳阶段。没想到,厄运昨天降临了。

忠实护院犬生下三只小狗

一只小狗被活活烧死

昨天下午约5时,10幢的几个住户拎着汽油,拿着棉纱团,扛着铁锹来到小狗的家。他们把棉纱团蘸上汽油,堵住狗窝的出口,“哗哗”地将汽油直接从石板缝淋到了狗身上。母狗汪汪大叫,试图带领两只小狗冲出来,但出口已经被封死。

一名中年男子点了一把火扔进去,立刻火势熊熊浓烟直冒。三只狗发出凄厉的惨叫。路过的一位小伙子看到,立即冲过去阻止,却被这几个人骂了一顿。“吱吱吱吱,汪汪汪汪,哇哇哇哇”惨叫声不绝于耳,小伙子不顾危险,使劲扒开被封的洞口,浑身冒火的母狗先将靠外面的一只小狗叼了出来,自己也跳了上来,带着小狗滚灭身上的火,还没来得及去救另一只小狗,烧狗男子又将洞封上了。随即,小伙子也被四个人打了一顿。围观的居民看到小伙子被打,也都不敢上去救了,洞里面的小狗惨叫声十分刺耳。人们只看到一个火团在洞里面滚来滚去。母狗冲过去咬人,被拿着铁锹的男子重重地打了回去,母狗随即像疯了一样往10幢楼跑。救出来的小狗奄奄一息趴在草地上,口吐白沫。

没过几分钟,洞里已经听不见小狗的叫声了,只有噗嗤噗嗤的火苗在跳动。

凶残行为吓哭小孩子

几分钟后,警车过来了。居民们听到声音也都走过来,聚在10幢楼前面,纷纷谴责烧狗的人。

“我们家孩子刚好放学回家看到了这一幕,我马上捂住他的双眼,但是狗的惨叫声给他带来的伤害太大了,还没到家,他就开始哭。妈妈,他们怎么这样对待小狗啊。儿子不断地问我。”李女士无奈地告诉记者。狗被烧时,几个小孩站在一旁吓得哭起来,不敢睁开眼,直往大人怀里躲。

“多少人掉了眼泪啊。我们这些老太太到现在都没吃饭,吃不下,那个场面历历在目。”小区的江老太紧锁眉头告诉记者。见习记者李梦雅 记者 赵守诚 文/摄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 zhf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