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社会 > 正文
新手上路错将油门当刹车连撞4人
2010年01月18日 15:5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肇事车撞翻4辆单车并连撞4人后才停下,引来众人围观。

前晚8时许,一名刚拿到驾照的新手驾驶一辆还未上牌的银色轿车行驶到龙岗区横岗悦民路小区街道时,因为司机踩油门时“操作失当”,致使4名行人被撞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目击:

两人撞上挡风玻璃

记者赶到现场时,大批居民将偌大的街道围得水泄不通,街道两侧均被警戒。一辆崭新的银色轿车“骑”在路牙石上,4辆被撞散架的单车依次躺在轿车后面。横岗交警中队的交警正忙着勘察现场。

距事发地不足10米的一家单车修理铺老板林先生介绍,当晚他正在店铺门前修理单车,刚把修理好的4辆单车推到门前的人行道上忽然听见“轰隆”一声响,他赶紧跑出店铺查看,发现4辆单车均不见了踪影。“再一看,单车全被一辆轿车顶了出去,轿车摇摆了几下后又继续加速向前行驶……”

林先生说,这辆轿车冲上人行道后,又回到车道上,由于速度太快,当场撞上4名行人。其中有两人当场撞破头,鲜血四溅。轿车随后再次窜上人行道并将用于固定太阳伞的大石顶到路上,随后再次撞上一辆绿色的士后才熄火。

昨日下午,记者找到了被撞的绿的司机。司机告诉记者,当天他拉客前往悦民路。刚停稳车招呼客人下车,忽然听见“砰”的一声巨响,自己的车被重重撞上,缓过神来才发现4名行人被当场撞倒。“有两人头部顶上了挡风玻璃。”绿的司机分析称,“开车的应该是新手,否则不会连连肇事而不踩刹车。”

伤情:

两人颅内出血尚未脱险

昨日上午,龙翔医院骨科主治医生刘主任告诉记者,当晚有4名伤员送到医院急救,其中两人被撞头部造成颅内出血,病情严重。其中一个20多岁的许姓男孩为颅内出血加多发性的颅骨骨折损伤,目前已经出现昏迷和呕吐的情况,伤势十分严重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另一徐姓40多岁男子也是颅骨骨折外加鼻梁骨骨折,经过手术,伤势已经稳定,但还不能开口说话;另外两人,一人手臂多处骨折,正在医院进行手术。一人轻微擦伤经过医院包扎后,当晚就自行离开医院。

警方:

肇事司机是一名新手

接警后,横岗交警中队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并将肇事司机控制。交警勘察现场发现,事发地没有明显的刹车痕迹。经调查证实,肇事司机刚领取驾照,而这辆未上牌的银色轿车也是买了一周左右的新车。事发时司机因为错把油门当刹车,操作失当导致了事故发生。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小资料

新手上路如何规避风险

昨天,交警对“新手上路”规避风险提出了四点建议。

首先,新司机驾驶前,一定要提前熟悉车况和车的各种性能。起步时,要提前观察前面和左后有没有车辆和障碍再行驶;倒车时,一定要提前观察车后面的情况,是否有行人和障碍物,在确定安全的前提下,谨慎、低速倒车。

其次,开车过程中要特别注意,右脚只要不在油门上,就一定要立刻放到刹车位置上,千万不要什么也不踩放在脚垫上,以免情急时乱踩。

第三,踩油门或刹车时不要抬腿,标准的姿势应该是脚跟不动,以脚跟为轴转动脚掌去踩油门或刹车。不少人喜欢抬脚在两者间切换,这样不熟练或受到干扰时,一脚下去很可能因踩不准而造成失误。

另外,即使有驾驶经验也要注意,开惯了自己的车型,不要轻易借别人的车开。尤其是手动挡和自动挡的车。如不得已要更换,开车前就要格外留意两种车的差别,熟悉车况及挡位的位置后再驾驶。(记者余薛庆摄影报道)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余薛庆   编辑: 谢灵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