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社会 > 正文
星辰社区网友倡议“湘江退水,一起去捡垃圾”
2009年10月26日 09:46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不少垃圾掩埋在泥沙中,义工们只能用手将其扯出来装进垃圾袋运走。陈勇 罗立辉 摄影报道

星辰在线10月26日长沙讯(长沙晚报实习生 罗立辉 记者 陈勇)近日,湘江水位连创历史新低,多年来隐藏在水中的河床“浮出水面”,一些沉于河床上的垃圾也被暴露在日光之下。昨日上午,长沙一些义工组织对湘江橘子洲大桥附近的河床进行了一次大清理。

“湘江退水,垃圾凸现,本周日紧急召集义工清理垃圾!”10月24日,网友“一个义工”在星辰社区(http://bbs.changsha.cn/)里发帖,召集义工对湘江河床上裸露的垃圾进行清理。此帖一出,众多网友纷纷响应。

昨日上午9时10分,记者按照通知要求来到橘子洲大桥附近集合。记者看到,桥下河床大面积裸露,许多白色塑料袋极为醒目,它们或静躺在沙石中,或随风飞舞。9时30分,近40名义工展开清理活动。大家戴上自备的手套后,一手持筷子,一手提着垃圾袋,用筷子将各种陷在沙泥、石块中的塑料袋夹入垃圾袋中。由于气温较高,义工们脸上汗水直流。“有点累,很多垃圾都要用手挖出来。”湖南大学学生李凌冰说。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12时,清理的范围从湘江橘子洲大桥到银盆岭大桥,清理出来的垃圾足足装满两辆垃圾车。“没有了白色垃圾,我们的湘江变得更干净、更漂亮了!”在湘江风光带散步的李大爷赞许地说。

活动负责人龚树立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是由湘江清风义工群、大圣人义工群、长沙国医公益群等网上公益群自发组织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勇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