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社会 > 正文
江油安陆之争惹恼网友 李白“被爆”粗口
2009年10月22日 10:12四川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22日讯 (记者 刘侠) 湖北安陆不顾江油市早已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李白故里”的事实,公然在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播出以“李白故里、银杏之乡、湖北安陆欢迎您”为内容的宣传片,引起了江油市市民的极大不满,从而引发江油和安陆两地近两个月的口水仗。

日前,这场“口水仗”终于激怒网友,10月21日,一名叫“中国农民”的四川新闻网麻辣论坛网友在麻辣论坛发帖,模仿“李白”的语气对江油和安陆“故里之争”进行批判,引来不少网友的共鸣。

网友:模仿李白爆出粗口

在经过近两个月的“口水仗”后,网友对江油和安陆的“故里之争”终于产生了“视觉疲劳”。10月21日,四川新闻网麻辣社区一名叫“中国农民”的网友发表了题为“李白爆粗口:老子的故里在全中国”的帖子,用模仿李白的语气对此事进行批判,立即吸引过万点击,众多网友跟帖纷纷表示认同。

这名网名为“中国农民”的网友在帖子中称:“老子的故里在全中国”,你们谁也别争来吵去,不就是想利用我诗仙的身份包装自己嘛?谁要是再恶意争吵,否则老子将收代言费。

“中国农民”模仿李白的口气表示,“我在安陆十年,那是因为婚姻关系,可我在全世界很多地方都有过定居,那你们说说我的故里不是到处都有?你们为了宣传可以理解,说白了不就是为了通过我的名声赚钱嘛,这也不是不可以,但你们的做法我却不认同。知道为什么吗?在我睡觉的这段日子里江油为给我一个优美而安静的休息环境,花费了巨资,而你们安陆什么都没有做,竟然利用我在这里生活十年就大肆炒作,难道你们不觉得可怜吗?”李白气头上也全然不顾诗人的身份,大怒道:老子的故里在全中国!便拂袖而去……

网友通过帖子对“故里之争”表示不满

对于“中国农民”在帖子中提到的情况,众多网友跟帖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特别是对于帖子中所称:“看来安陆不要脸,江油没风度,央视只挣钱,商总没原则是不争的事实”这句话,几乎所有跟帖的网友都表示了赞同的态度。

一名叫“比朗”的网友就表示,“这文写的好、感觉老李要是复活也得这样说”。更有网友为此创造了打油诗:“安陆假到底,央视不着急,商总心不虚,江油稳不起。”

相关链接:

李白的出生地问题在学术界一直有争议,一说李白出生于中亚西域的碎叶城(在今吉尔吉斯斯坦),约五岁时,迁居绵州昌隆(今四川江油)。这是根据李白的自述以及他人给李白诗文作的序综合推断出的。第二种说法是,李白出生在今四川江油的青莲乡,这是根据江油当地出土的文物以及一些民间文献研究得出的结论。

网友   江油   李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侠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