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拍照时跳水救人续 两婚庆公司愿免费办婚礼
2010年04月04日 10:27华商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下午,丁鼎和女友接受采访,他说听到呼救声后就立即跑过去救人本报记者 赵彬 摄

昨日,兴庆宫公园湖边,几名小学生用小渔网捞鱼、捞蝌蚪 本报记者 王警 摄

本报讯(记者 崔永利) 拍婚纱照时,“新郎”丁鼎跳水救人的事迹感动了许多人,昨日,有两家婚庆公司给本报打来电话,希望能免费帮助丁鼎举办婚礼。

“当时冷得脚差点抽筋”

2日下午4时许,当“新郎”丁鼎和女友换好衣服和影楼人员来到植物园,还没有来得及拍婚纱照,突然就有人大喊救命。丁鼎跑到湖边看到湖对面有人落水,于是脱掉上身礼服和下身的牛仔裤,跳入水中。两三分钟,小姑娘就被救上来了。

昨日,经过6分钟的电话沟通后,丁鼎终于答应和记者见面。

丁鼎家住在东郊某小区,今年33岁,搞通讯编程工作。他的女朋友陈某在一家中药批发公司工作。他说,救小男孩花费了五分钟左右,“用脚探到小男孩的头后,他已经陷入到淤泥里面去了……救孩子过程中我冷得脚差点抽筋,我从小练的是狗刨,技术很一般。”丁鼎说,许多朋友和同事看到4月3日的华商报后打来电话称赞他,他在欣慰的同时又为小男孩遭遇不幸表示难过和惋惜。由于当天耽误时间没有拍完婚纱照,昨日上午两人再次补拍了照片。

“他的见义勇为触动了我”

昨日,了解到丁鼎的事迹后,西安心声婚庆公司总经理庞军和另一家婚庆公司负责人分别给本报打来电话说,愿意给他们举办一场免费的婚礼。鸳鸯婚庆公司的摄影师李先生称,愿意给新人提供免费的摄影服务。“他的见义勇为深深触动了我。”司仪齐永峰说,可以义务为丁鼎服务。

对于这些婚庆公司的热情,丁鼎和女友欣然接受,他们说将和司仪、婚庆公司接触接触,如果合适的话,定于国庆节前在大家关心下完婚。

再起波澜

“若认定男孩遇难是为救我女儿 我愿让娃做他们女儿”

本报讯(记者 崔永利) 昨日下午,小女孩的父亲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如果最后确认遇难男孩是为了救女儿落水,愿意将女儿送给男孩的父母做他们的女儿。

“学习不好但很会关心人”

昨日中午,记者在交大一附院见到了不幸身亡的男孩赵磊杰的母亲原建玲,她由于伤心过度已经病倒,其丈夫在上午11时刚从上海赶回西安。

原建玲说她今年35岁,老家在蒲城县,2002年她带着儿子来到西安,娘俩住在西安南郊瓦胡同村,原建玲在村子租了一大间门面房,这个房子从中间隔开,外面是她卖凉皮的小店,里面是娘俩的卧室。孩子的父亲赵百龙在上海打工,很少回西安。

据了解,赵磊杰是2001年4月11日出生,再过7天就是他9岁生日。原建玲说,孩子从农村转到城里上学后,赶不上学校进度,学习成绩一直不好。但是孩子很知道关心人,由于她身体不好,儿子从学校回来后发现她病了不能做饭,就会立即出去买来稀饭。

原建玲的邻居梁女士说,一次她病了,孩子放学回家后主动说,“阿姨,我到我家给你拿药去”。原建玲的房东老太太也说赵磊杰很懂事,“经常帮我扫院子”。“事发后,小女孩的家长来看望过我,他们希望我心放宽,还年轻可以再要孩子,但是我多病的身体已经不允许我要孩子了。”原建玲说。

目击男孩说赵磊杰是为了救女孩落水的

原建玲说,孩子在西安市同仁学校上小学,当日下午4时许放学回家后,孩子就说要和其他同学出去玩,“因为我的身体不好,凉皮店今年很少开业,于是就提出陪孩子一起去,但是孩子说人家的孩子都没有父母陪。谁知道儿子出去后,再没回来。”

昨日下午,记者前往瓦胡同村,试图采访一些当时和赵磊杰一起到植物园玩耍的孩子。在公安雁塔分局明德门派出所两名民警陪同下,记者采访了小辉(化名)和其父亲,小辉当时是和赵磊杰等人一起去植物园玩的。小辉说,当时赵磊杰看到小雨(化名,落水的小女孩)落水后就说“我拉她上来”,随后赵磊杰就拉住小雨腰部的衣服,结果他也被拉下去了。此前警方已经初步断定赵磊杰是为了救小雨落水的,但为了稳妥起见,警方还在大量寻找现场一些目击人员。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崔永利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