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业主不满服务 集体签名拒缴物业费
2010年04月04日 03:32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京报4月4日报道 昨日下午,因不满物业服务,丰台区沸城小区业主自发组织集体签名,拒绝缴纳物业费,并决定成立业委会,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小区物业方古桥物业表示,将会与业主沟通,解决物业服务问题。

小区维权活动发起人战先生称,沸城小区共有6栋楼,2046户住户。因物业在治安、服务、小区环境整治方面引起业主不满,所以他们自发将组织业主,通过上门请业主签名的方式,进行拒缴物业费的活动,并将到丰台区宛平街道办事处递交关于成立小区业委会的申请书,通过成立业委会的方式进行维权,直到物业改善服务或改聘物业公司为止。据了解,已有50余位业主签名拒缴物业费。

古桥物业负责人马经理表示,目前小区业主尚未完全入住,有不少业主还在装修中。待业主完全入住,与开发商的交接完成后,会与小区业主沟通,解决物业服务问题。

追访

小区业主指责物业公司“三宗罪”

关键词:安全

业主不满

维权活动发起人战先生称,自2007年底至今,小区内楼房陆续交付,小区内没有保安维持治安,各楼层门禁系统从未启用,虽安装摄像头,但没有任何监控系统,业主对小区安全抱有很大担忧,同时小区内曾经出现过车辆被划、财务丢失的现象。

记者探访

6栋楼的门禁都处于停滞状态,外来人员可随意进出小区和楼群。

小区入口处有几名金运达停车公司的工作人员,他们称:“停车、保安,我们都做。”

物业回应

古桥物业负责人马经理说,门禁维修和监控系统的安装,都应由开发商负责解决。物业与金运达停车公司签订合同时,保安和停车的职能兼有。

开发商嘉源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宁经理称,物业公司收取了物业费,应对小区硬件设施的维修工作负责。

关键词:电梯

业主不满

小区电梯间脏乱差。

记者探访

小区多部电梯间内,防护木板尚未拆除,上面贴满了各种小广告,电梯门上写满了“空调移机打孔”、“疏通下水”等广告。电梯间内,只安装了一两盏15瓦的普通灯泡。

物业回应

马经理表示,业主并未完全入住,不少业主还在装修中,木防护板是为了对电梯间起保护作用。待业主装修完毕,物业将对电梯间进行全面清理。

关键词:施工

业主不满

小区业主王先生说,自入住以来,小区的施工就从未停止过,小区南门外也堆满了建筑垃圾。

记者探访

沸城小区8里3号楼前,下水井的施工仍在进行中。4号楼前,则在进行喷泉的施工。本应为绿化带的楼前空地上,成了施工场所,遍地都是沙石,被黑色纱网盖住。风大时,尘土飞扬。小区南门的护栏外,堆满了沙石、瓦砾等建筑垃圾。

物业回应

马经理说,目前沸城小区还在滚动开发之中,但开发商并没有告知物业具体的施工工期。

(本文来源:新京报作者:姚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姚瑶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