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男孩身患淋巴瘤 23万治疗费令父亲老泪纵横
2010年04月04日 03:27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刘毅在病床上。

■12岁南京男孩身患淋巴瘤绝症,医生说可能活不过半年

■治疗中为省钱他一直在“扛”,明天让我们去山西路为他募捐

记者在中医院看到刘毅的时候,他全身上下插满了管子,腹部肿胀如皮球,静脉严重曲张,技术高超的护士也找不到血管,全身如纵横交错的地图,腿部、手臂均出现溃烂,肤色斑驳。12岁,一个充满活力与朝气的年龄;四月,本该是感受万物复苏的季节。然而这一切美好对于12岁的刘毅来说,只是被隔绝在病房窗户外的美好回忆。他患的病叫“皮肤T细胞淋巴瘤”,该病之前在国内15岁以下儿童尚无一例,如今12岁的小生命正顽强地与它搏斗。

23万治疗费用让爸爸老泪纵横

他说:“爸爸,我不治了,我们回家,我能扛。”

2009年4月21日,对刘毅一家来说是很平常的一天,刘爸爸在家做饭,刘妈妈上班,刘毅照常去丁家桥小学上学,一切都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命运开始扼住刘毅的咽喉。

“刘毅,你脸上怎么有好几个蚊子叮过的大包,又红又肿的?”刘爸爸看见刚放学回家的刘毅纳闷地问。四月份南京哪来的蚊子?不过对于刘毅脸上“可疑”的大包,一家人都不以为意。“可是情况的发展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刘爸爸说,才没过几天,刘毅的身上出现了密密麻麻像黄豆一样的东西,而且肚子慢慢鼓了起来。这下刘爸爸慌了,赶忙带着儿子去看门诊,谁也没有料到,全国首例15岁以下儿童的“皮肤T细胞淋巴瘤”,就这样落到了刘毅身上。

“刚开始不知道是什么病,就只知道到处找医生,找了全国几十家医院。”刘家是低保家庭,刘爸爸前年因公司倒闭而下岗,整个家全靠妈妈帮人做点杂活挣的钱支撑着,原本一贫如洗的家庭因为小刘毅的“怪病”更是债台高筑,可以卖的都卖了,能借的都借了。而身体上反反复复上百次地抽血、化验、割肉……让小刘毅和家人的精神几近崩溃。

今年年初,刘毅病情加重,体重骤降18公斤,肝脾肿大,肚子鼓得像个大气球,在南京中医院、省人民医院,经儿科、皮肤科、血液科、免疫科、生化科、肿瘤科等多科室多专家的会诊,确诊为中国首例15岁以下儿童患“皮肤T细胞淋巴瘤”病例。“我不懂学术语言,我只知道医生说他可能活不过半年。”听到医生的宣判,48岁老来得子的刘月刚不禁老泪纵横,医生口中23万的基本治疗费让铮铮铁骨的男子,弯下了双膝。

“我头重脚轻地走进病房,身体一直都在晃,感觉像地震了一样。”聪明懂事的小刘毅看见刘月刚哭红的双眼,便猜到了命运的安排,“爸爸,我不治了,我们回家,我能扛。”儿子说话的时候很平静,刘月刚的心里却酸涩成一片沼泽。

妈妈白天工作挣钱,晚上偷偷哭

他说:“我想妈妈,但妈妈没办法一直陪着我。”

刘毅24小时躺在病床上,一年多来,生活里只有白色与蓝色,闻到的是消毒水刺鼻的味道,24小时永远滴不完的吊瓶,辛苦照顾他的憔悴父母,贫穷的残酷,让12岁的小孩变得懂事,他的坚强,让人怜惜心痛。

“现在刘毅处在生命最危险的时候。”在刘毅的病房里,生命监护机发出滴滴的声音,24小时不能间断,这声音是刘家所有的希望。由于消化道大出血和肝脾肿大,小刘毅已经一个多星期没有吃饭了。吸氧对重病人来说很舒服,是活下去的保证。可是饿到已经没有力气说话的小刘毅却很少用吸氧机,“我没事,我能扛,可以不用吸氧机”。小刘毅是这样说的,可是刘爸爸知道,那是孩子在默默地省钱。

抽血对得皮肤病的人来说是家常便饭,这也是刘毅天天都要忍受的折磨。由于静脉严重曲张,技术高超的护士小姐也找不到血管了,“有时抽一次血要扎几十次才能完成,刘毅身上已经没有好的皮肤,护士长都不忍心再扎了”。刘爸爸说,小刘毅一直没哭过,很安静地配合着,因为他说他想念丁家桥小学的同学,想念最爱的数学课,他想活。

白天在小刘毅的病房里看不到妈妈,因为妈妈要工作赚钱给他治病。“我很想妈妈,可是妈妈如果一整天都陪着我,那我们一家都活不下去了。”刘妈妈每天下班后都会来陪着小刘毅,整夜整夜看着他舍不得合眼,每次收到医院的病危通知,总会看见一位母亲在小刘毅的病房外悄悄哭泣。

实习生 盛兰玲 高鹤

本报记者 徐媛园

明天去山西路苏宁

一起“拯救刘毅”

4月5日下午1点,本报联合社会公益组织、南京慈善总会及南京十几所学校开展大型义卖活动,希望能筹募到更多的钱来拯救刘毅。地点在山西路苏宁电器门口,如果您想帮助他和他的家庭,可以去现场献一份爱心,让刘毅早日回到丁家桥小学和同学们一起上课。

淋巴瘤   医生   男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徐媛园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