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下婚纱直奔车站春运 武汉列车员被称“最美新娘”
2010年02月23日 20:3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武汉1月23日电 (徐金波 刘振宇)刚举行完婚礼就换下婚纱,穿上工作服直奔车站投入紧张春运。武汉铁路局一位名叫李丽梅的普通列车员,最近被广大旅客称为2010年铁路春运战线上"最美新娘"。

“我想通了,现在是春运期间,是铁路一年来最忙碌的时候,你放心去工作吧,春运最需要你,家里有我呢,不要担心,我会做好爸妈的工作,现在是12点半,你再给我2个小时的时间,我们敬完亲朋好友的酒后,我送你去上班。”2月7日,在新郎可红和新娘李丽梅的结婚典礼上,新郎在新娘的耳旁轻声地说道。

李丽梅是武汉客运段直达车间Z25/6次三组的一名列车员,考虑到父母及亲朋好友均在深圳打工,2月7日在中国传统春节临近亲朋好友返乡的时间,李丽梅和交往3年的男友喜结连理。两人从很早前就筹划着到什么地方蜜月旅行。

但是随着婚期的临近,李丽梅的心事就越来越重。原来,春运到来后,李丽梅值乘的Z25/6次武昌到上海南的旅客列车趟趟满员,如果自己休婚假的话,根本没有多的人员填补自己的岗位,只能让对班列车员连乘顶替,但是在春运这么繁重的工作量下,让同事一连工作5天,身体怎么吃得消。思量再三,李丽梅决定放弃休假,取消蜜月计划,主动请缨回到车班担当乘务。

在匆匆地举办完结婚典礼后,可红陪同李丽梅乘车从百里之外的黄冈赶到武汉,准时担当Z25/6次任务。在临别时,新郎依依不舍地抚摸着李丽梅的头说:“你退乘时,我到车站来接你回家。”

正巧,这温馨的一幕被旅客和同事看到,大伙一窝蜂地围了过来,不解地说:“小梅,你今天不是结婚吗,怎么还来呀?”“舍得让老公一个人过洞房花烛夜呀!”“头发上还有金纸呢!”“妆还没卸干净呢!”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对她的出现充满了疑问,李丽梅笑着说:“我是来送喜糖的,也是来和你们并肩战斗的”。

就这样,本应该好好享受新婚蜜月的李丽梅,结婚当天便“一身戎装”踏上了春运的战场。她的这种举动,也赢得了2010年铁路上最美新娘的称号。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徐金波 刘振宇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