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驾驶室外露 司机戴头盔穿雨衣驶上高速(图)
2010年02月23日 11:05华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渝黔高速公路安稳服务站,两名驾乘人员坐在大客车里

一辆69座大客车在贵州境内发生车祸,车头车窗被撞飞,挡风玻璃全部破碎,前后引擎盖也都被撞飞,由于出事地区没有大客车维修点,昨日两名驾乘人员竟然头戴摩托车头盔,身穿雨衣,驾着破损的大客车从高速路返渝维修,结果被市高速公路执法人员拦下罚款200元。

戴头盔驾驶客车被拦下

据市高速公路执法六大队介绍,昨日下午3时许,六大队2名执法人员在执行日常巡逻任务时,在渝黔高速公路进城方向89公里附近的安稳路段,发现一辆后部严重受损的大客车正向重庆方向行驶。由于该车发动机完全露在外,还挂着不少线缆,非常危险。执法人员立即跟随其后喊话要求该车靠边接受检查,但该客车丝毫没有减速。执法人员只得加速超车,准备到前方察看情况。

“我们完成被吓惨了。”执法人员说,客车的前部损毁得十分厉害,整个驾驶室几乎没有遮挡物,车上的两名男子则头戴摩托车头盔,身穿塑料雨衣,一副摩托车驾驶员的打扮。当时,两人都没有察觉到巡逻车的到来。最后,巡逻车超到该车前方,再次用警笛和灯光示意,该车才终于按照指示靠边停下。随后,执法人员将该车监护至最近的安稳收费站外进行调查。

200元买“行头”冒险上路

经过了解,这辆客车隶属江津一客运公司,两名男子分别姓陈和李。陈某为驾驶员,李某是车主。原来,今年1月该车在贵州桐梓附近出了车祸,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致车头严重受损。车祸发生后,由于当地没有维修大客车的条件,该车就一直停放在事发地。

昨日,车主李某眼看着客运的客源好,自己的车却无法参与春运,情急之下便和驾驶员商量,决定冒险把客车开回江津修理。当日上午10点多钟,两人就开着破损的客车从贵州桐梓出发了,但只开出几公里,他们就被冻得浑身发抖。他们才发觉,要驾驶这样一辆四面透风的客车在高速路行驶上百公里实在是不大可能。这时,高速公路旁国道上驶过的摩托车给了李某灵感。他跑到高速公路外,拦住两辆过往的摩托车,以200元价格买下2套“行头”。两人吃了午饭后,把自己武装成“套中人”后再次开车上路,直到被高速执法人员制止。

接受处罚后从国道返回

在被问及为何不及时停车接受检查时,李、陈二人都委屈的表示,由于风声太大,又被冻得几乎麻木了,没有听到喊话。随后,执法人员对二人驾驶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上道行驶的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200元的处罚决定。最后,两人在执法人员的建议下,慢速从国道返回江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