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男生寒假卖春联赚得新学期生活费
2010年02月23日 00:04汉网-长江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通讯员万真 朱丽情)一张桌子,一支毛笔,一张红纸桌面垫着一层羊毛毡,长江职业学院21岁的大一学生成家良寒假在家乡黄石市阳新县的村头街边卖春联。

1月28日至2月13日,成家良总共卖出400多副对联。“除去成本,半个月内赚了3000多元,新学期生活费足够了。”成家良昨日说。

成家良从小学开始学习书法,无论到哪里学习都会扛起包带上笔墨纸砚。为了跟着高手老师更好地学习书法,他曾主动向学校申请转班。

随着对书法更深入的学习,他对笔、墨、纸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需要很多钱。高一寒假期间,他约了几个朋友“投资”400元,在街头卖起对联,挣得800多元。

上月在学校复习备考时,成家良就已在宿舍写了几十副对联准备带回家卖,并在武汉的批发市场花1800元买了红纸、金粉等材料。刚放寒假,他就像往年一样和几个朋友在村里卖起了春联,两天之后还一起到县城售卖。

新学期   寒假   春联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万真 朱丽情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