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欲跳楼未遂 有人下赌注有人流泪祈祷
2010年02月21日 10:45湖南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现场不仅有女孩子大声呼喊:“不要跳”,边上也有面带微笑的“看客”。

围观的人群中多数人面色凝重,也有人悠闲地打着电话等待结果的出现 网友“捷安特候补”摄

小伙坐在顶楼外墙的框架上,不时做出向下跳的动作 网友“冷面狐狸”摄

湖南在线2月21日讯(记者 文杰)昨天下午16时30分左右,张家界一年轻男子爬上一大型商场的七层楼顶,欲纵身跳楼自杀。当地消防、武警等营救人员迅速集结到现场,谈判专家对其展开心理干预。经过近3个小时的努力,该男子被成功救下。

据张家界政法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欲跳楼男子是张家界教子垭镇人,17岁,此前刚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因家庭困难无钱医治而欲寻短见。而据当地网友透露,小伙在昨日上午被偷了几个月的积蓄,内心感到绝望,才产生了轻生的想法。

年轻小伙的过激行为引来众多行人围观,一时间大楼符近聚集了近万人,市中心因此交通严重堵塞长达3个小时。围观的人形形色色,有的一直在笑,有的神情凝重,不少人还拿出手机拍照。据现场目击网友透露,小伙多次变换姿势,场面十分惊险,但几次都没有往下跳。有些市民开始叨唠:“要跳就快点跳,我还要买菜搞饭起滴。”“谁要跳楼又站在哪里不跳,真的恼火。”“不跳就下来,站在哪里看风景呀!”……甚至有人开始下注打赌楼上的人到底会不会跳下来。

小伙的危险处境也让现场大批群众为之揪心。当他做出跳的姿势时,街上有一群女孩子大声呼喊“不要跳”,有位穿黄棉衣的女孩一直在喃喃自语:“不要跳,不要跳”。“我看到一个阿姨眼含着泪水”,网友“李小蛮”在帖子里写道。

事后,张家界当地论坛关于此事的评论多大上百条,有人对跳楼男子的“懦弱”提出批评,有人寄语他学会坚强,有人祝福他身体好起来,还有人提议为他捐款筹集医药费。也有人对部分围观人群的冷漠表示谴责,网友“逮点叭水”跟帖评论称,周围的看客不时冒出令人寒心的风凉话,折射出某些市民对弱势群体仁爱和同情心的缺失。

张家界   看客   男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文杰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