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被用铁链拴在街边续:外来人员多自己带孩子
2010年02月03日 09:40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两岁的金蛋儿脚被铁链拴住站在街头,父亲开着摩的拉活去了。

母亲捡废品之余来看儿子。

铁链锁住孩子的小脚。

■ “幼子无人管 铁链拴街边”追踪

本报讯 (记者林阿珍)因无人照看,又怕两岁的儿子走丢,程传六用一根铁链将儿子金蛋儿拴在路边柱子上(本报昨日报道)。昨日,房山区政府和房山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政府劝阻了程传六铁链拴儿的行为,但今后的解决办法仍在探讨中。房山一家幼儿园则致电本报称可让金蛋儿免费入园。

民政部门几年前已关注

昨日上午10时许,房山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简称未保委)工作人员联合良乡派出所,来到程传六平时拴儿子的地方。“当时他正要给儿子上锁,被我们阻止了。”未保委工作人员陈女士称,她告诉程这是违法行为后,程听从了劝阻。陈女士说,程传六已向警方报案女儿走失,未保委也已责成相关部门给予重视和调查。

昨日下午,房山区政府和未保委召开新闻发布会。政府官员表示,民政部门在两三年前就注意到了程传六一家,曾提出让他们到救助站,为他们提供相应医疗和食物,其间也送过衣服和食品,但都被程拒绝。去年10月,还曾有收养家庭提出要收养孩子,程也没同意。

虽然程传六暂时不再铁链拴儿,但其子无人看管的问题将如何解决?对此,房山区政府表示,具体的解决办法仍在探讨中。目前,政府正在招募志愿者帮助程一家,同时也呼吁幼儿园能主动给予程家帮助。

“由政府指定一家幼儿园来帮助他们,这(对其他孩子)有失公允”,房山区政府称,程家的情况代表了一个社会层面现象,即外来务工人员孩子入托难的问题。目前,房山没有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学龄前儿童的公立幼儿园,这一块目前全市缺失。

不少市民表示愿提供帮助

昨日,很多市民致电本报表示,希望捐款捐物帮助程传六一家。不少热心市民称,如果能找到一家幼儿园愿意接收小男孩,他们可以出一部分学费。公益组织“宝贝之家”的志愿者李女士也表示,将帮助寻找程传六走失的女儿。

房山良乡北潞园爱贝艺术幼儿园副院长崔女士表示,该园愿意免费接收程传六的儿子上小班,直至其毕业,今天希望能与程传六见面联系。据了解,该园距离程传六黑摩的停靠点步行约10分钟,园方有班车可接送孩子。此外,今年3月份,幼儿园将开设寄宿班,孩子也可以整托。

早前报道:

两岁男童被用铁链拴在街边 其父称“怕丢了”(图)

<< 上一页12下一页 >>
程传六   园方   入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林阿珍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