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剩男剩女疯狂“招标” 看似随意实则心酸
2010年01月18日 15:2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人系1985年国产积压产品,产地:辽宁,外观尺寸:高175厘米、重70千克。虽属三无产品(无车,无房,无钱),但性能良好,现忍痛低价转让。”这是记者1月13日在某网站论坛看到的一份“女朋友招标计划书”中的内容,发表日期为1月10日深夜。

看这份很雷人的帖子后,记者又浏览多家网站论坛(注:非专业征婚网)发现,自2009年12月底到现在,半个多月内,征婚帖子已到“井喷”的地步。

看来,今年春节前夕,“剩男剩女”们将卷起一波“征婚狂潮”。

最奇

“女朋友招标计划书”

网友“我苦涩的微笑”写到,“为提高生活质量,增加经济效益,经主管部门(父母)批准,我对符合女朋友条件的全部人员进行招标。”“投标”资格为:“1985年以后出生的在全国范围内生活的未婚女子。身高不得低与(于)160厘米。不奢望你多么漂亮,耐看就行;不希望你有多高学历,善良就行;不奢望你多么可爱,活泼就行;不奢求你多么温柔,体贴就行。”

话外音这是一份刻意标新立异的征婚启事,诙谐幽默中夹杂着一丝自嘲和一份迫切。

最急

“站在民政局门口招亲!”

女网友“jiangli13720”的征婚帖子可谓是“直抒胸臆”。

1月10日,她说:“本人一不小心成了剩女。为了尽早解决个人难题,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本人决定即日起,拿着户口和身份证,每日到民政局门口等待人前来领娶!”紧接着,有网友跟帖搜集沈阳市各区民政局的地址和电话。

话外音说着看似随意,听着着实心酸。

最绝

“你要敢嫁,我就敢娶!”

“该结束单身年代了!”

很多网友直接以此为题进行征婚,大声疾呼:“再穷不能穷感情。”而最绝的当属沈阳某大男的征婚帖子,他说:“你要敢嫁,我就敢娶。”据该男自我“推荐”:家穷人丑、身高体残,急需老婆一名,帮忙填补破公寓里一无所有的空间。

话外音估计该帖属于“雷声大雨点小”,即使再心急、想闪婚的待嫁女子,也会敬而远之。但,征婚者按捺不住的急躁之情已经跃然网上喽。

最和谐

男女网上互为“应和”

男网友发帖称“找"女友"回家过年见老妈(有偿)”,说自己是辽宁人,现在南方工作,今年准备回家过年,想找“女友”。而女网友“woaimangguo”就回帖说:“出租个人闲余时间”,“如果你急需应急女朋友,我可以帮忙。具体费用私聊待定。需要说明的是,本人卖艺不卖身。”

话外音这是“最和谐”的发帖和跟帖,男女互为应和。可谁不想带着自己真正的男(女)友回家见亲人呢?!多为无奈之举罢了。

最中肯:征婚莫轻率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总干事、百合网首席执行官田范江认为:当前,人们在择偶中面临的最大问题——婚恋观的模糊与浮躁。经济压力、社会压力、舆论压力,导致“剩客”们失去明确的择偶目标与择偶观点。

沈阳一家正规婚介所的经理则说得更为具体:“到年关了,来自家人"逼婚令"和自我"逼婚令"两种压力,剩男剩女们就开始盲目了,都想速战速决,解决个人问题。但事实常是事与愿违,这种速食和应急关系或婚姻,会让婚姻保险系数更低。

而网友“小蜗牛”认为:“这种征婚没有什么实质意义,多数是一种情绪发泄。”还有一位网友在自己的博客中说:“哥征婚,征的是寂寞。”但,婚姻允许这种落寞情绪存在吗?高级记者伏桂明 见习记者张奇玥、贺昊岚 (来源:沈阳日报)

剩女   征婚   招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