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四不像”误入农场 捕兽夹将其夹伤
2010年01月16日 19:1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只成年母苏门羚左前蹄被捕兽夹死死夹住,不得动弹。小小 摄

中新网福州一月十六日电 (小小)15日清晨,福州永泰县塘前乡千江月农场来了一名“不速之客”,这只长相奇特的家伙误入农场附近的捕兽夹里动弹不得。后经专家辨认,这是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苏门羚。

“刚开始我们还以为是野山羊呢。”一名农场工人介绍,当日上午7时许,他和几名工友沿着农场周围巡视,突然听到草丛里有声响,走近一看,竟然是一只“野山羊”掉进了捕兽夹,动弹不得。

“那家伙高约1.3米,初步估计重达100公斤。”这名工人说,这只“野山羊”长相奇特,身体和蹄子像水牛,头部则像羊,背上面还有像马一样的鬃毛。

获悉情况后,农场负责人林女士随即向林业部门反映。中午时分,当地林业部门和福州市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先后赶到千江月农场。经专家鉴定,这只“野山羊”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苏门羚,俗称“四不像”。

“可能是天气冷了,它才跑到农场来。”现场一名工作人员说,苏门羚多栖于海拔1000米以上3500米以下的森林茂密多岩石山区,以武夷山脉一带居多,冬季也会转移到海拔较低的地方。

当天下午2时许,工作人员对苏门羚前脚的伤口进行了清创和包扎,随后放生。

慢慢地把受伤的蹄子从夹子里拿出来。小小 摄

捕兽夹原来是夹野猪用的,卡得非常紧。小小 摄

这只苏门羚有一百多公斤重,四个彪形大汉才把它抬起来,放到空旷处医治。 小小 摄

兽医为苏门羚剪掉伤口处的毛,以便清创。小小 摄

观鸟协会的志愿者们也赶来帮忙。小小 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小小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