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河涌捞垃圾捞到36枚毛主席像章
2010年01月16日 00:28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信息时报讯 (见习记者 李楠楠) 捞垃圾也能捞到宝……昨日下午3时,这样的好事便被水下环卫工人杨先生捡到了,他在清理76中前的河涌垃圾时,竟然捞到了36枚文革时期的毛主席像章,目前杨先生正准备将这批像章拿去鉴赏,即便不值钱也会留在家里还好保存。

记者昨日下午在杨先生家里看到,他正用清水把像章清洗得干干净净,并整整齐齐将其排列在报纸上,记者点算了一下,共有36枚各种规格的像章,章面上都锻造有毛主席的头像,其中圆形的最多,共计有27个,另外还有5个方形、1个盾形和3个红旗造型的。

据杨先生推测,像章极可能是被别人偷出后扔掉或是家人不小心丢弃的,“我会把这些像章好好保存好,找个时间拿给专家鉴赏下,即便不值钱也会好好保存”,杨先生表示,当时木盒打捞上来时,由于盖子裂开所以还有不少掉到了水里,总数应该远不止36枚,而收藏这么多像章的人应该是“有心且懂货之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楠楠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