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汉冷死街头 小狗默默相伴不愿离开(图)
2009年11月18日 08:32大洋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学校]家长趁午休送热水袋

昨日下午5时,突然加剧的雨水让天气冷上加冷。正值全市各小学、幼儿园放学时间,记者巡城发现,接送子女的家长多显得措手不及。

摊开手中外套将孙子紧紧抱住,广铁一小的校门外,65岁的谭先生见四年级的孙子步出校园,三步并作两步为他添衣。谭先生表示,今天早上,家里已特意让孙子穿上毛线衣。“没想到,天气越来越冷,我还是不放心,给他带了件外套来”。

大雨中,一位没有带伞的母亲,更掀开大衣为女儿遮挡寒冷。坐在自行车后座的女儿,把整个脑袋“埋”进了妈妈的衣襟。鱼贯而出的孩子,大多数已从头武装到脚:绒帽子、大棉衣、毛线手套……据该学校周边百货店的职员表示,小电热水袋已脱销。“不少家长趁中午休息,临时为孩子购买了电热水袋,送到学校班上”。

[亚运时花]花草枯萎暂无防护

连日低温让不少街坊担心刚刚亮相的亚运时花能否熬过寒冬。昨日记者在珠江新城附近的街心公园看到,这些娇艳的花朵正在经受严寒考验。非洲凤仙长势不佳,花朵开放较少且不精神;部分矮牵牛的叶片开始枯败腐烂。

广东省花卉协会理事、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副研究员曾宋君说,一般说来,大面积的草花种植后很难进行防寒处理,草花越冬,基本上只能靠温室。因此,明年亚运期间如果遇到类似的天气,建议绿化部门多准备一些草花,在花朵出现枯败、萎蔫时及时更换。

市政园林局也表示,暂时没有对草花越冬做相关防护措施,雕塑公园部分开始萎谢的草花将及时更换。

[医院]儿童患者不升反降

记者昨天走访了广州市妇儿医疗中心珠江新城院区、儿童医院院区、红会医院等多家医院后发现,与成人系列基础病、慢性病科室人头攒动不同,儿童门诊出现不升反降的趋势。“这一方面与时下已处于降温后的中后期,家长们该注意的保暖措施都已经做好有关,一方面也和气温降低后家长们不愿出门有关,再就是天冷后病毒活力减退,一些儿童常见病减少,”儿童院区门诊部主任陈兆鸿表示,“倒是寒流过去,天气转热后,很值得关注,届时的温差变化,势必会带来新一波的儿童患者潮。”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邱永芬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