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岁妇女被同居2年男子骗走所有积蓄
2009年11月17日 23:35半岛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妈妈,我不能总在你身边,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女儿支持你。”每天晚上,张薇总要反复看着女儿发来的这条短信才能入睡,她已经独自在人生地不熟的大连待了8个月,一切只为了找到将她多年积蓄席卷一空的“爱人”王健。“不能让这个没人性的家伙再祸害其他姐妹,只要我还有一口气,找遍天涯海角,我也要找到他!”

消失

一起生活了2年的爱人不见了

“我36岁守寡,一个人把孩子拉扯大,好不容易到了这个年纪,以为遇上能一起走完下半辈子的伴儿,谁知道……”2年前,46岁的张薇在网络上认识了48岁的王健,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之后,两个人从网络上走到了现实里。

当时和王健一起生活时,张薇也曾犹豫过。“他来我家的时候,只带了简单的几件衣服。我征求我父母的意见,说这个人什么都没有,能行吗?我父母说,我一个人过了这么多年太辛苦了,只要他人好,穷点就穷点吧,反正我也有房子,就让他住着呗!”

回忆起在一起生活的两年,张薇还是比较幸福的。“吵吵闹闹是有,但是他在家里做饭、做家务,对我还是不错的。可是现在想来,那些应该都是伪装。”

今年3月初,王健告诉张薇,自己找到了一份工作,在单位还是个副科长。张薇的高兴劲儿还没过,很快,王健就连续两天夜不归宿。“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所以3月8号那天,王健回到家来,我就和他大吵了一架。”吵架中,一向温和的王健反常地摔了家里的东西,并且离开了家。“我从来没看过他的这副面孔,当时被他吓住了,就没敢拦他。”此时的张薇还以为,这只是夫妻之间寻常的吵架,让她没想到的是,王健这一走就再也没有回来。10多天之后她才知道,自己多年积攒的13万8千元积蓄也不见了。

震惊

多年积蓄早已被取走

“他走了之后,我还一直在等他,也到处找他。”过了10天左右,凭借两年共同生活对王健的了解,张薇尝试上网登陆王健聊天所用的QQ号。没想到,密码还真让她猜对了。“我以他的身份和他的一个网友聊天,发现就在不久前,他告诉这个网友,他有10多万块钱。”这10多万是哪来的呢?张薇在不解中忽然想到,自己有一张银行卡,里面存着多年来积攒的13万8千元存款。

“王健并不知道我有那张卡,我把它放在衣柜的一件衣服里。等我想起来这件事再去找,就找不到那张卡了。”张薇到银行一查,才发现卡里的钱在3月8日以前就已经被全部取走了。3月19日,张薇来到沈阳市皇姑区公安分局报案,从公安干警调取的银行提款机监控录像来看,取走张薇存款的正是王健。

这时,张薇才如梦初醒,与自己一起生活了两年、曾经主动提出过想去登记结婚的另一半盗走了自己全部积蓄!“这些钱是我早些年做小买卖,一点一点攒起来的。我没有医疗保险,将来有个病什么的,全指着这笔钱救命!而且其中一部分还留着女儿结婚的时候给她当嫁妆。”张薇哭着说,“我认识你一场,你有什么事儿你跟我讲,我权当送给你了。可是你的心怎么能这么狠!我们一起生活了2年,你怎么忍心这么做?”

经过公安部门的确认,记者看到王健的《在逃人员登记信息表》的案件类别一栏中写明“盗窃案”,并确认了该案简要案情与张薇所说得相符。目前,王健已被列为网上通缉犯。

悬赏

天涯海角也要找到他

虽然王健的户籍地址在甘肃兰州,但他的籍贯在大连,大连也有他的许多亲戚朋友。“从他的一个朋友那里,我知道他回了大连,所以我就来大连找他。”虽然沈阳——大连的铁路距离只有400公里左右,但张薇却仅仅在10多年前来过大连一次,在大连没有一个熟人的她只身一人来到了大连,在茫茫人海中抱着一丝渺茫的希望去找王健。

“后来我慢慢才从一些认识他的人口中知道,他就是吃这碗饭的,他已经骗了十几个像我一样的人了。别人的钱没有我这么多,所以她们都没报案。”张薇告诉记者,“无论走到天涯海角我都要找到他!即使他已经把我的钱都花光了,我也要把他绳之以法!”

在大连某门户网站的论坛上,张薇请人帮她发布了一个名为《代友求能人帮忙 寻找人面兽心的网上通缉犯 事成有重谢》的“悬赏帖”:耻人王健,身高1.75米,左下颏有一明显黑痣,普通话口音,此人不仅欺骗我和他生活了两年,还把我和孩子相依为命辛辛苦苦积攒的救命钱全部席卷一空。我不能放了这个人面兽心,不是人的家伙,不能让他再去祸害其他姐妹!现求助网友能人帮助,查找捉拿此人,有可靠线索,请紧急通知我,事成家属有重谢!!!“我想,谁帮我抓到王健,我就拿出1万块钱来酬谢人家呗!”

追凶

雪天蹲坑守侯到半夜

连续多天的细雪纷飞中,张薇大半时间都守侯在旅顺太阳沟一户民居门外,经常一守就守到下半夜。“王健有个小姨住在这儿,他带我来过。前些日子也有人说在这儿的车站见到过他,我就天天到这儿来等,看能不能碰到他。”不仅如此,张薇还拿着王健的照片在当地到处请人辨认,“我怕认识他的人偏向他,就只说我们两口子吵架了,我想找他回家。”就这样,张薇每天在气温零下的户外兜兜转转,记者见到她身上虽然套了好几层棉袄,但一双手已经被冻得全是裂纹。

“我听说他已经换了假的身份证,现在他被网上通缉了,肯定不能坐飞机,如果想离开大连,只能坐火车、汽车或船。”张薇随身带着王健的《在逃人员登记信息表》,她奔波于火车站、汽车站等地,把登记表发给站点工作人员和司机师傅,请求他们帮忙。“大家都答应帮忙留意,只要有一线希望,我就坚持下去!”虽然偶尔也会遭到冷遇,但张薇并不放弃。

“管辖他可能出现的地方的派出所我也去过了,公安干警们都会留意,但我想我也应该做点什么,起码要让大家知道这个人的真面目,不要让别的姐妹再跟着受骗。”张薇如是说。

辛酸

每走一步都是艰难

从3月到现在,张薇已经在外漂泊了8个月,她在星海公园附近与人合租了一处房子,每月房租400元。“都说大连的海鲜好吃,我一顿都没吃过,实在谗了,就买5块钱的黄花鱼解解谗。”多年的积蓄不见了,没有经济来源的张薇在追凶之路上走得很艰辛。“我父母劝我就这么算了吧,但我不甘心!知道我来大连没有钱,他们给了我1万8千块钱,老人都80多岁了,我拿着这钱,心里真不是滋味!”张薇的女儿在北京打工,知道母亲被骗后到大连追凶,女儿也多次要给张薇寄钱。“她才22岁,北京物价那么高,打工赚钱养活自己都很难,哪能再要孩子的钱呢?”张薇泪流满面地说,自己亏欠父母和孩子,她每走一步都觉得那么艰难。

前不久,张薇在一家超市找了一份工作,但仅仅过了8天,张薇就辞去了工作,连工资都没要。“有时我想一边打工一边找他,但是不行,我工作的时候脑子里想得全是这件事,别人跟我说话我都听不见。如果一得到他的消息,我就一分钟都待不下去,马上就要把工作扔了去找他。”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只要讲到王健,张薇的情绪就很激动,无法控制自己的眼泪。而当讲述其他事情时,张薇的眼神就飘忽不定,精力难以集中。

人情

不会影响老人平静地生活

让人颇感意外的是,虽然张薇执著地找寻着王健,而且早在两年前她就去过王健父母家,但案发后,她却一次都没有去过王健的父母家找过。“他父母对我很好,也是真心希望他能跟我好好过。他儿子犯法了,父母没有犯法。”张薇告诉记者,她从一个了解王健的朋友口中了解到,几年前一个曾被王健骗去了几万块钱的女人到王健父母家去找过,当时,两位老人把儿子狠狠地责罚了一顿,并且凑了钱还给了那个女人。“我如果上门去找,他父母也会把钱还给我,但我觉得他父母年纪大了,我没有理由去跟老人算帐,跟老人要钱。就让老人平静地生活吧!”张薇如是说。

在采访最后,记者询问张薇是否还能想到王健好的地方。张薇激动亢奋的情绪忽然平静了,她愣了半晌,说:“他对我挺好的,买菜做饭、做家务什么的都抢着干,对我家人也不错,会说话,我家人都挺喜欢他的。”说着,张薇叹了口气:“如果说我有缺点,那就是我脾气不太好。如果我的脾气不是这么急,如果我不让他知道我有这个钱,是不是这些事情都不会发生?是不是我们现在还好好在一起生活呢?”记者孙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孙蕾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