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割肾救子”追踪:母子肾配型基本成功
2009年11月17日 17:15齐鲁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6日下午5时,老刘正准备回去收拾家里闲置多日没管的烂摊子,这时医院打来电话,妻子和儿子的肾配型成功,有进行移植的条件。放下电话,老刘长吁口气,叹道:“肾移植仅仅是个开始,要治好儿子的病还有很长路要走。”

“孩子他妈表现得更坚强”

16日下午2点半,已转入肾移植科的刘伟非常憔悴,头发有些凌乱,母亲坐在病床边,很怜惜地搓着儿子几乎没有血色的手。老刘坐在病房角落里,抹着自己日渐稀疏的头发。他说,孩子他妈已经做了淋巴毒检测,也是最后一项检查,如果这一项没有问题的话,娘俩的肾配型就没有问题了。

说着,他从柜子里掏出了一张化验单,这是刘伟母亲近几天来做的各项身体检测,显示都没有太大问题。

“他妈有轻微的胃病。”老刘说,听到这话,刘伟母亲马上接过话:“医生说了,这对移植没有啥影响。”

这时,刘伟的主治大夫焉医师来到病房,他安抚老刘说,目前除了淋巴毒的检测还没有出来结果,其它所有的检测都显示两个人的肾能匹配,而因为是母子俩,淋巴毒的检测一般不会出现差错。

他向记者介绍,刘伟的病情确实很严重,目前必须要限制水。医院已经尽力降低透析的频率,能不透析就不透析,以免对刘伟的脏器造成更大伤害。他说,刘伟还年轻,如果要做肾移植手术的话,目前的身体条件是没有问题的,只要刘伟母亲的各项检测结果出来,他们会尽快上报医院的器官移植伦理委员会讨论通过,安排具体的手术时间。

老刘说,就在前天晚上,刘伟突然出现心衰,心脏受到体内水的压迫,呼吸困难,吓了老两口一大跳。“孩子他妈表现得更坚强”,老刘鼻子一酸,“刘伟因为这个病眉头紧锁,我自己也愁得慌,如果孩子他妈再发愁的话,那就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肾移植只是个开始”

一直等着淋巴毒检测的结果,老刘的心还是放不下来。

不过他很明白,即使妻子和儿子的肾配型成功,妻子捐出个肾给儿子,给儿子治病的路也才刚刚开始。

老刘说,目前还不知道肾移植要多少钱,虽然用自己的肾能省下一笔,但是手头的钱肯定还远远不够。更令他发愁的还在后头,如果肾移植成功,儿子就要吃抗排斥药物,他听人说了,第一年最少得十万。

“现在家里都已经空荡荡了,” 老刘长叹,“手术后第一年,每月要八九千的药费,我真不知道怎么办。”他说在农村,谁在医院检查出尿毒症后,肯定会被家人悄悄领回家,吃点儿中药拖到死算了。

“我真的曾经想过要放弃,” 老刘无奈地说,“但孩子还这么年轻,还有这么多热心的人在关注着他,我良心上过不去。”

老刘想到很多,不只儿子手术的医药费问题,还有孩子将来的上学,他以后的漫长人生。想着想着,老刘只好摆摆手,说:“只有慢慢来吧。”(龚海)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龚海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