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社区上演现实版开心农场 为孩子了解农作物
2009年11月17日 02:00长江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尚隆苑社区上演现实版“开心农场”

本报讯(记者 许兰超 通讯员 刘贤龙 程康平) 时下流行的网游“开心农场”,使不少人着迷,为了把孩子们从“放虫子、偷菜”的情节中拉回现实,体验生活的真实与劳动的价值,近日,武昌尚隆苑社区开辟了一块现实版的“开心农场”。

这是一块闲置的空地,被居民开垦后播种了白萝卜、胡萝卜、白菜、油麦菜、辣椒等十多种蔬菜,由社区统一管理,作为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对学生开放。

“地里的萝卜和开心农场的一样。”20多个孩子一走进“农场”,好奇地问这问那,社区工作人员蹲在菜地旁为孩子们耐心讲解。

积玉桥小学一老师说,现实版“开心农场”让孩子们认识了各种蔬菜,了解农作物成长过程不像网上动动鼠标,等几十个小时就能收那么简单,明白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

据“农场”负责人介绍,实践基地今后还将在假期结合农作物的生长规律,开展播种、锄草、施肥、浇水、捉虫、收菜等一系列的大比拼活动,使孩子们在劳动中快乐成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许兰超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