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5天30人煤气中毒住院 7成煤炉使用不当
2009年11月16日 20:29齐鲁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现在煤气中毒患者成了我们这里的主要病人!”据聊城市120指挥中心统计,自11月10日以来,共有30多人因煤气中毒向120求救,被急救车送往医院,平均每天有6人因煤气中毒而住院。

“才5天的时间就有30人因煤气中毒被送往医院治疗。”15日,记者在聊城市120指挥中心了解到,自本月10日以来,聊城市共接到30多起因煤气中毒的急救电话,其中有30人因中毒较深被急救车送往医院治疗。据120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12日上午120指挥中心接到急救电话,市区端阳路一平房内,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因家中使用的煤炉烟筒密封不严发生煤气中毒,经120急诊人员现场急救后,送往了聊城市人民医院接受高压氧治疗。根据急救人员的出诊记录,因使用煤炉不当发生中毒的人占七成,其他中毒者大都因为厨房煤气关不严或浴室内燃气热水器发生煤气泄漏所致。

120急救医生提醒市民,煤气中毒多发生在用煤炉在屋内取暖或者是在紧闭的浴室洗澡的过程中,由于不注意通风,以致屋内的一氧化碳含量增多而导致煤气中毒。只要在日常生活中稍加注意,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另外,一旦中毒事故发生,家庭最主要的急救措施就是将病人扶到通风的阳台上或者尽快打开门窗,以增加室内氧气的含量。一旦发现多人同时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心悸现象,应提高警惕,立即打开门窗,检查燃气开关或煤炉的使用情况。 (王尚磊 代玉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尚磊 代玉梅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