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致连阴雨 宁波老三区交通事故日均600起
2009年11月16日 20:1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宁波11月16日电 (见习记者 沈文剑)记者今天从浙江宁波交警部门获悉,由于受冷空气带来的阴雨影响,连日来该市老三区每日事故总量都达到600多起,其中海曙区平均每日300余起,江东区220余起,江北区150起以上,比平时上升了15~20%。

据宁波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毛伟峰介绍,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多以高峰期的小事故为主,而且多数因为车辆抢道、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对向车道、不按规定让行等造成,其中因不按规定让行造成的交通事故占到交通事故总量的1/3。

据了解,发生事故时双方都希望交警到场处理,不肯先撤离到路边,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给交警部门工作带来巨大压力。

为此,该市交警部门特别提醒:雨天要提早做好出行计划,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和路段,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按规定让行,有序行车;对于电动车驾驶人,由于雨衣容易影响视线,因此要减速慢行;同时,雨天积水路段增多,车辆在遇到积水路段时要减速通行,避免水花飞溅,影响他人通行。(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沈文剑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