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车祸昏迷不醒 丈夫丢下纸条消失了?(图)
2009年11月16日 09:34中新网-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梁光得(左)与病床上的妻子

昨日,成都军区总医院神经外科。54岁的梁光得从包里掏出一把零钱,5元,10元……一张张数完,共有300余元。

上周三,梁光得留下一张字条离开医院,抛下因车祸造成脑干原发性损伤的妻子。医院四处寻找,没想到,上周五,梁光得消失两天后竟然现身了。“她是我的妻子,我不能不管她。”不管出走的这两天,梁光得有过多少犹豫和挣扎,重要的是他回来了,带着这杯水车薪的救命钱。

被一辆飞驰的摩托车撞飞,妻子脑干遭受重创。苦撑半个多月后,丈夫悄悄离开医院,留下字条:“我已经无力负担。”

不堪压力 丈夫留下字条消失

昨日中午,绵绵细雨,气温骤降。成都军区总医院神经外科7号病床,44岁的何师芬躺在床上,眼神空洞。相伴她22年的老公梁光得不时拿着卫生纸,擦掉从她微张的口中淌下的唾液。

如果没有那场车祸,此时,贤惠的何师芬应该正在为老公张罗一顿可口的午餐。10月23日,何师芬上街买袖套,一辆飞驰的摩托车将她撞飞2米多远,脑干遭受严重创伤。经过医院全力抢救,何师芬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她再也不认识自己的亲人。从这天起,被老婆照顾了22年的梁光得变换角色,开始照顾失去意识、大小便失禁的妻子。

至今,梁光得还没有拿到肇事者的赔偿。这场飞来横祸击毁了这个月收入不足两千元,还供养着一名大学生的家庭。梁光得倾尽所有,拿出2000多元为妻子医治,生活费已所剩无几。没有钱租陪伴床,梁光得累了就靠在病床上睡一会,饿了就买几个干馒头就着开水下咽。

这样的日子持续半个多月后,梁光得消失了。上周三,梁光得留下一张字条,诸多苦衷汇成一句话———“我已经无力负担。”

离开医院的两个夜晚,只要想起独自躺在病床上的妻子,他便忍不住流泪,担心她被子没盖好,担心没人为她清理大小便……

难舍病妻 凑了300元返回

随后,医生在巡房时发现了孤独的何师芬和这张写满无奈的字条。医生立即致电给梁光得试图将他劝回,电话那头,梁光得不停叹息,敷衍两句后便挂断了电话。神经外科匡副主任称,经过半个多月的治疗,何师芬恢复得比较好,很有希望醒过来。如果此时病人家属放弃,有可能意味着她将成为植物人。

医生立即与梁光得正在上大学的儿子联系,让儿子劝父亲回心转意。可是时间渐渐过去,等不到丈夫回来的何师芬似乎明白些什么,喉咙里时常发出低嚎,显得非常烦躁。病友们都在议论这个“绝情丈夫”,所有人都以为他不会回来了。上周五,出走两天后的,梁光得突然出现在病房,手里拿着一把零钱。

“她是我的妻子,我不能不管她。”面对所有人的质疑,梁光得只说了一句话。这三天时间,梁光得回了一趟射洪县老家,敲开所有亲戚的门,凑了300多元钱。“没有钱,我在这里陪着她也没有用。”梁光得这样解释自己出走的原因,回老家凑钱。或许,他也曾犹豫过要不要再跨进医院,不管如何,他还是回来了。

梁光得称,他和妻子相伴的22年间,从来没有红过脸。他离开医院的两个夜晚,只要想起独自躺在病床上的妻子,他的眼泪便止不住往下掉。降温了,他担心妻子被子没盖好,担心没人为她清理大小便,他回医院探望妻子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带着这杯水车薪的300多元钱,他终于回来了。

昨日,他为妻子买了一罐125元的营养品。梁光得盘算着,这一罐能够让妻子吃上五天。五天之后呢?梁光得一脸茫然。

何师芬的主治医生周虎田称,车祸造成何师芬的脑干原发性损伤,虽然长时间昏迷,但目前还不能称为植物人,因为还有救治的可能。或许,这就是梁光得坚持下去的动力。(记者 蓝岚 摄影 刘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蓝岚 摄影 刘畅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