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人开门惹祸端 室友成"替罪羊"棉衣被泼上油
2009年11月16日 08:15半岛网-城市信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跟他人合租,却惹来了祸端。11月14日,来青工作的杨新向记者反映:毕业后他来到青岛跟别人合租了一间房子。一个月前,室友搬走了,可他的住处却被人找上了门,房间里被砸了个稀巴烂,冬天的衣服和棉被都被浇上了油糟蹋了,连学位证和毕业证都被撕碎了。这飞来的祸端让自己成了“冤大头”。

上网回来,家中被砸了

杨新在李沧区坊子街45号跟两个朋友合租了一间房子,今年6月底搬过来,一个月120块钱的房租 ,一间六七平方米的房子里面住了三个同学,其中一个室友在10月底刚刚搬走。

11月12日凌晨2点,当他和同学从网吧回来的时候,开门的一刹那,他愣住了,自己的房间被砸了个稀巴烂。

“柜子横躺在地上,衣服被掏出来扔了一地,被子褥子也被扔在地上,刚买的一桶花生油也全被洒在了衣服和被子上,整个房间被翻了个底朝天。平时也没得罪什么人,怎么就成了这个样子?”杨新说。

记者跟随他来到了住处,这是一处平房,里面被间隔成了4个小房间,院子里面还有一个小房间,这个房间就是杨新跟同学一起合租的。

“12日一早,我马上报了警,湘潭路派出所的民警到的时候,搜了一圈,在里面的小屋子里抓住了一个陌生小伙,满屋子的酒味,他还在呼呼大睡。”

原是搬走的室友惹祸端

记者来到湘潭路派出所,当时负责案件的张警官说,“当时,5个小伙拿着砍刀、橡胶棒,11日晚上去砸门。我们只抓住了一个姓魏的小伙,家是莱芜的,其他的4个当晚就跑了。”

这无缘无故就被人翻了个底朝天,到底是谁干的?杨新告诉记者,“我们挺冤的,冬天穿的厚衣服、被子和褥子全被浇上了花生油糟蹋了,我的毕业证和学位证也被翻出来撕碎了,以后找工作还要用呢。想想真倒霉。后来去录口供的时候,才了解到,把我屋子翻了个底朝天的人,竟然是住我们隔壁叫范辉的小伙。而惹起争端的是一个月前搬走的那位室友 。两人起了争端,范辉还以为那位室友没搬走,误却把我的东西给砸了个稀巴烂。我们真冤死了。”

惹争端的这个人叫许华(化名),他曾经跟杨新住在一起,10月底刚搬走。走了之后,他还经常过来找杨新玩。见到许华的第一面,记者发现,许华的鼻梁被打青了,两腮还有抓痕。

嫌疑人已被警方拘留

许华说,11月11日那天晚上,我去找杨新玩。刚好赶上了他们出去,我就去了隔壁。晚上7点的时候,就有5个人拿着砍刀和橡胶棒过来了。领头的就是对面住的范辉,他上来就问我,有没有撬过他的门?

我想起来,两天前,我来玩的时候,有个女孩一直在撬范辉的门,撬了整整半个小时没撬开,她找我帮忙,并说她在这住了好几天了,忘带钥匙了。我听了之后,就帮她把门撬开了。

两天后,范辉竟找人把我围住了,说他丢了1200块钱,要我赔偿。我没钱,怎么赔给他?他带着5个人就打我。后来看我实在没钱,就让我赔200块钱,第二天早上把钱送到沧口汽车站。他们从7点开始打我,一直到了9点半才放我走。

“走了之后,我就不知道后面发生什么事了。第二天录口供的时候,才知道他竟然把我朋友的房子给砸了。”许华说。

杨新告诉记者,12日凌晨,还下着大雨,我就临时找小宾馆住 ,衣服啥的都没了。棉被、褥子也是现买的。当初合租房子的时候,也不了解都有哪些人住在这儿 。就图房子便宜,离工作的地方也近。现在最愁人的就是我的学位证和毕业证也都被他们给毁了,办理起来很费事。

负责该案件的张警官说,“被抓的小伙子现在已经被拘留了。这个小伙子身上没钱,连体检费都是我们给垫付的。所以,杨新的赔偿问题,只能等着抓着其他四个人才行。我也问过房东,打人的主犯范辉也是外地人,流动性大,抓起来也有一定难度。”

“这件事情,我只能自认倒霉了,想得到赔偿,只能提起诉讼了。现在连人都找不到,诉讼起来也有难度。”杨新无奈地告诉记者。

文/图 记者 李敏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半岛网   室友   杨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敏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