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给外孙穿衣出现意外 拉链夹住男孩生殖器
2009年11月16日 08:15半岛网-城市信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城市信报11月15日讯 11月15日,张先生来电:14日中午,北方国贸门口,一个不满一周岁的小男孩躺在地上,他的“小鸡鸡”被裤子拉链夹住 ,而身边的姥姥蹲在地上直哭。围观的市民有二十多个 ,有的人从商场里拿来了剪刀……

11月15日上午,海慈医院的医务人员说小孩经过手术后,终于摆脱了“枷锁”,他和家人已经离开。记者辗转联系上了隋女士,她是帮助小孩家人的一位热心人,目睹了事件的全过程。隋女士说,14日中午,她和女儿出门办点事,正好路过北方国贸的门口,看到一位老人蹲在地上痛哭不止。隋女士所说的老人,就是那个小男孩的姥姥。

“离着北方国贸的大门还有一百多米的时候,我们就发现了这个老人。她好像非常着急,哭得稀里哗啦,嘴里一直嘟囔着‘要了命了,要了命了’。她身边地上躺着一个看上去不满一周岁的小孩。小孩躺在那里也哇哇直哭,哭得没劲儿,就躺着不动弹了。”

老人这是怎么了?为什么把孩子扔在一边?

好奇的隋女士拉着女儿走近老人。一打听才知道,原来老人和她女儿用小推车推着外孙子逛商场 ,女儿因为要进去买点蔬菜,就让老人先看着孩子 。可老人的女儿刚走不久,孩子想上大便,老人就动手给孩子拉拉链。

“孩子穿的是那种连体的衣裤 ,老人拉的时候可能是没注意,拉链一下子夹住了孩子‘小鸡鸡’上的一块皮肤。这下可把老人急坏了,动又不敢动,但是一时半会又联系不上女儿。”

遇到这么棘手的问题,隋女士一下子也慌了神,拿出手机拨打了120。她说没过一会儿,老人身边就围了二十多个市民。

“我们一直安慰她不要哭,告诉她说,不要紧的,被夹的皮肤没有出血,说明你外孙的‘小鸡鸡’没有外伤,等一会去医院让大夫把拉链拆下来就好了 ,不会损伤到他的‘小鸡鸡’的。但是无论我们怎么劝说,老人就是听不进去,哭得都糊涂了 。”围观的热心市民七嘴八舌地给老人出主意,其中一个市民还到商场里借来一把剪刀,试着剪看看能不能把拉链先剪下来。“大家看的人挺多,但是都不敢动手,怕弄不好再弄出事来。没过一会,老人的女儿也过来了。”不久,120救护人员将小孩送到医院。

当天出诊的120救护人员王先生说:“小孩的情况比较特殊,我们也没有贸然给他拆拉链。小孩的姥姥在车里还是一直哭,不过母亲比较坚强,没有说太多。小孩裤子上的拉链,已经被剪下一大块了。”到了海慈医院以后,小孩马上被推进手术室。大夫在保护小孩被夹位置不受损伤的情况下,用手术剪 、镊子和手术刀等工具细致地将拉链撬开,同时大夫对小孩被夹处进行消毒,所幸的是,小孩现已无大碍。

记者从海慈医院了解到:因为家长没留心,小孩“小鸡鸡”被拉链夹住或夹伤的情况时有发生,大夫提醒家长一定要留心。(记者 沈子谦)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沈子谦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