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好心载客被倒钩 执法部门称谈钱就是黑车
2009年09月15日 06:36新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钓鱼执法]

闵行城市交通行政执法大队门前。早报记者 张栋 实习生 朱晓咏 图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当事人非法运营。

当事人出示的工资单显示其月薪过万。

■ 当事人称自己年入20万,让陌生人搭车是因为其声称“胃疼” ■ 遭遇“反扣 手臂卡脖子” ■ 网上发帖被韩寒博客转载引发热议

“放倒钩抓黑车”执法方式曾引发广泛争议。近日,上海再曝一起极端案例,年入20万的世界500强企业白领发帖称,自己好心让一名声称胃疼的路人搭便车,却被执法部门定性为“非法营运”。不仅如此,这名白领还遭遇了“扭手臂卡脖子”的待遇。

这篇帖子随后被韩寒的博客转载,随即引发网友热议。网友们认为,面对这样的执法方式,以后谁还敢发善心?

9月11日,韩寒的博客转载的一篇帖子格外引发关注。帖子中,一名自称是上海外企的白领讲述了自己驾驶私家车好心帮忙却被执法部门当成了“非法运营”。

昨日,闵行区建交委回应说,私家车若有谈价行为即可认定为从事“非法运营”。

韩寒博客曝“倒钩”

在这篇帖子中,作者署名“善良的被骗”,他称整件事“非常有戏剧性”。

作者称,9月8日下午1点左右,他驾驶牌照为皖Q25605的福特私家车由华宁路向剑川路行驶,但在元江路口等红灯时,一名穿白衣的男子走了过进来,并敲了敲车门。作者描述,那名白衣男子说自己胃痛,因为打不到车,所以请求带他一程,地点是华宁路北松公路转弯处。这名男子还拿出了10元钱当作车费。

作者说,自己先是拒绝,但看到对方“疼痛难忍”随后“心软”,最后同意让这名男子上了车。

在行驶至北松公路转弯处,这名刚刚还“胃疼”的男子在车停驶后突然拔走了车钥匙,七八名身穿制服的人也随即出现“强行”将作者塞进一辆面包车。这几名“制服人员”还开出《闵行区城市交通行政执法大队调查处理通知书》让作者签字,但遭到拒绝。

在韩寒转载这篇帖子之后,该帖的阅读量超过了20万,网友评论4000多条。记者在“爱卡汽车网”的上海论坛中找到了原帖,帖子发表于9月10日晚上11时,署名正是“善良的被骗”。

<< 上一页12下一页 >>
黑车   好心   张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