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人行道上捉蛐蛐被面包车拖行200米(组图)
2009年08月31日 12:13大河网-河南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出事前,爸爸用手机为可爱的小诗意拍的照片

ICU病床上的小诗意,不停扭动身体,疼得用手紧抓床单

  商报见习记者 李政 实习生 涂拓航/文

  商报记者 田仲煜/图

  25日晚8时,10岁男孩梅诗意正在人行道上捉蛐蛐,一辆白色面包车突然撞来,拖着他行驶近200米后逃逸。梅诗意颅骨骨折,左眼球破裂,随时有生命危险。

  事故

  一会儿没看好,儿子就被车撞了

  8月25日晚8时许,驻马店市新蔡县商贸路旁,梅诗意和母亲魏霞吃过晚饭,在自家饭店门前乘凉。母子两人相隔不到5米远,母亲与邻居聊天,儿子在人行道上捉蛐蛐玩。

  魏霞说:“一辆白色面包车突然变道驶入人行道,我儿子被撞倒后又被面包车拖了近200米远。”当时她与邻居20多人去追车,但肇事司机并未停车,直至行驶到另一个路口拐弯处,儿子被面包车甩下。

  看到躺在地上的儿子时,魏霞说不出一句话,只知道抱着儿子一个劲儿哭。最后,还是邻居报警后拨打了120。

  此时,梅诗意头部不断有鲜血涌出。“等不及了!”害怕孩子挺不住,父亲梅雪源抱起儿子直奔新蔡县第一人民医院。由于伤势严重,医院在对梅诗意做紧急治疗后,建议孩子转院。

  8月26日上午,孩子被送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伤情

  孩子随时有生命危险

  医院重症监护室门外,梅诗意父母蹲在过道走廊内。孩子母亲魏霞头发散乱,目光呆滞,眼里含着泪水。

  孩子父亲梅雪源说,梅诗意是他们的大儿子,今年10岁,平日在他们家饭店门口人行道上玩耍,家人也都放心。“我们遵规守法,可那个司机不守规矩啊!撞了俺家小孩,还拖着跑。”说起当天的事,36岁的汉子忍不住哭了。

  梅雪源说,为了保住孩子的命,他拿出家里攒下的3万元,并从亲戚那又凑了2万元钱给孩子治病。5天时间,钱都花完了,孩子依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下午,记者进入重症监护室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梅诗意。他身上插着管子,头部被纱布裹着,右手偶尔会揪住床单。医生说,他这是疼,“虽然病情严重,但孩子还是有知觉的”。

  “孩子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梅诗意的主治医生张大夫介绍,孩子送至医院当晚,医生会诊发现,伤者颅骨内侧存有炎症,左侧头部颅骨骨折,左眼球破裂,四肢出现“多发伤”,随即给孩子实施了手术。

  “左眼是保不住了,现在保命是关键。”张大夫说。

  追责

  肇事车无牌照,违规驶入人行道

  驻马店市新蔡县交警大队赵队长称,经现场勘查与询问,民警认定肇事车为白色微型面包车,撞人后并未停车,而是拖着受害者沿老106国道继续向南行驶约200米远。“可以确定,该车驶入人行道属于违规驾驶”。

  赵队长称,通过观看路口处监控录像,发现肇事车没有悬挂车牌,但未捕捉到面包车撞人和拖行的过程。“摄像头设在路口,距离事发地点较远”。

  而据孩子父亲梅雪源介绍,距离事发地点不远一所中学门前也有摄像头,足以捕捉到肇事车。对此,赵队长称,他们调查得知,学校门前的摄像头坏了。

  肇事车撞人时是否开灯?赵队长称目击者反映有差异,“有人说开了,有人说没开。路口监控录像显示,肇事车行驶至此时,车灯开着。”赵队长表示,警方会全力以赴调查情况,给伤者家属一个调查结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政 涂拓航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