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分钟连续强雷击刺痛黄岩 2/3以上地区停电
2009年08月31日 04:46浙江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浙江在线08月31日讯一个半小时雷击1500多次,黄岩被高密度的雷击给击“晕”了——全区2/3地区停电,12个有线电视信号站被损坏。经过当地电力职工全力抢修,到昨天傍晚,黄岩区已基本恢复通电。

黄岩区气象台台长翁时求说,这次雷击事件在黄岩气象历史上从未有过。“这样的连续雷击,在气象上具有特殊性。”

大量家用电器被烧毁

78岁的陈小林家住黄岩新前街道。本来就有些耳背的他被前天傍晚的持续雷击震得更“聋”了。只见天际一道闪电划过,正在播放电视剧的电视机也发出一声巨大的爆炸声。老人被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得不轻,这两天一直躲在房间里不敢出来,精神也显得特别烦躁。

院桥镇居民蒋女士说,电闪雷鸣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左右,许多孩子吓得直往父母的怀里钻,年龄小些的孩子更是吓得嚎啕大哭。“别说是小孩,许多成年人也没见过这样的怪天气,大家都被这罕见的电闪雷鸣给吓住了。”

“在我们村,当时只要是打开的电视机,基本都被烧坏了。”新前街道的顾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正值傍晚,很多家庭正在烧饭,类似电饭煲、电磁炉等电器也大量烧毁。

2/3以上地区停电

雷击受损最严重的是黄岩电力系统。当天下午5时10分许,黄岩剑山变输电线路(220KV)遭受雷击,造成当地主电源变电站失电、许多地区停电。

“还有两座110万伏变电所,3座10万伏变电所全部失电。”黄岩区供电局总工程师蔡荣明说,另外,这次雷击还导致黄岩区电网设施大面积受损,全区2/3以上乡镇街道全部或部分停电。

8月29日晚,黄岩供电局通过兄弟县市区电网向黄岩220万伏剑山变电所的110母线进行紧急输电。到目前,所有变电所恢复送电,还剩下两条10千伏线路正在进一步抢修。

12个电视信号站瘫痪

在遭遇雷暴天气后,黄岩全区19个有线电视信号站中,有16个遭到雷击,12个信号站基本瘫痪。全区各乡镇街道电视线路遭到不同程度损毁。

新前街道有20多个村子的电视线路受损。尤其是七里村,村里的电视信号接收器被雷击毁,许多居民家的房屋也遭到雷击,全村百余户有线电视用户收视受到严重影响。“我们尽一切力量把大的接线点修好,但是全部恢复起码要3天。”黄岩广播电视台院桥广电站站长陈福云说。

记者还了解到,当天傍晚4点30分,黄岩区院桥镇的合屿、永乐、下山头等村,受到强雷袭击,村里多处有线电视线路的供电器损坏,村民家中收视中断。院桥广电站站长王卿兵说,雷击过后,抢修电话一直接个不停。昨天早上6点半,他们就分5路到各村抢修,目前修理过的几个地方都已恢复正常了。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张聆听 吴中平

(本文来源:浙江在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聆听 吴中平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