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来催债才知欠了钱 昆明市民信用卡莫名被透支
2009年08月28日 08:42云南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银行的律师敲开我家门,说是我的银行卡透支了9000元,催我赶紧还款。”市民段小姐当时一听就很吃惊。自己没有开通使用这家银行的信用卡,是谁以她的名字透支了9000元呢?昨天。段小姐将情况反映给了该银行,相关负责人也觉得奇怪,表示只有报警后等公安机关调查了。

去年11月,段小姐收到了某银行昆明分行寄来的信用卡。让她感到奇怪是,自己从来没有填写申请和同意办这张卡。是谁替自己办的呢?昨天,记者陪同段小姐来到该分行了解情况。分行信用卡部程经理明确介绍说,一般说来,办理信用卡需要客户提出申请,并提供自己的一些有效信息。段小姐没有提出申请,却收到了信用卡,这可能是银行外包公司业务员根据所掌握的有关其信息主动给办理的。但是,外包公司由总行直接管理,分行没有权利过问。

段小姐说收到卡后,她就把卡放在家里,自己没有激活使用,怎么会透支呢,透支的人又是谁呢?经银行核实,段小姐的卡确实透支是9000元,加上利息就是10000多元了。该分行总经理助理、办公室负责人陈主任对此也感到奇怪,他介绍说,他们已经把段小姐的情况反映到了总行,通过调取总行的信用卡登记信息、激活信用卡的电话录音等方式来调查此事,但调查需要相当长的过程。下一步,银行将向警方报案,以查清段小姐所持卡号的消费情况及消费人。陈主任还表示,经过调查如果不属于段小姐原因,只有银行自己“埋单”了。

目前,段小姐的这张卡已经被锁了。段小姐担心自己会因此而产生信用不良记录,被各大银行列入黑名单,影响今后的贷款。对此,陈主任说,如果查实段小姐没有使用过信用卡,他们负责联系相关部门以消除“信用不良记录”,这样就不会影响段小姐的个人信誉。

银行方面提醒,他们此前也碰到过类似情况,在网络信息发达的今天,市民应注意对个人信息进行保密,当意外收到银行信用卡后,最好及时同银行方面联系,防止被他人利用和恶意透支。

信用卡   小姐   催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平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