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暗藏“小金库”离婚后妻子仍能追回
2009年08月15日 16:0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沈阳8月15日电(记者王炳坤、陈光明)婚姻存续期间丈夫隐瞒财产,离婚1年之后才被前妻发觉。日前,辽宁省鞍山市一个区级人民法院审判一起民事案件,前夫暗藏的“小金库”被已经离异的妻子追回了一半。

鞍山女子刘红(化名)和前夫王强(化名)于2008年协议离婚。王强给刘红10万元,而王强名下几张银行卡里的共计几百元钱,两人也进行了平分。但是,刘红却不知道王强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使用部分银行卡上的资金进行炒股,而且其中一张银行卡上还办理了股票交易账户。2006年和2007年,王强分两次从有股票账户的银行卡上共计取走25万元。

原来,不懂炒股的刘红并不知道,放在股票账户里的资金直接通过银行卡查询是查不到的,必须通过股票账户转银行账户,才能通过银行查询。

二人离异后,刘红经朋友提醒,觉得王强收入颇丰,不应该只有那么一点儿财产。经过查证,刘红发现王强在2006年和2007年从银行卡上分两次共提走25万元一事。通过咨询律师得知,这部分财产也是夫妻关系存续期间的共同财产。刘红向王强讨要,王强不给,刘红便将前夫告上了法庭。

日前,鞍山市铁东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王强提走的这两笔资金应作为夫妻关系存续期间的共同财产予以分割,判处王强给付刘红12.5万元。此案的主审法官表示,如今随着社会经济不断发展,夫妻共同财产范围也越发广泛,离婚时财产认定、分割也越发复杂。一旦离婚,就要明算账,而前提必须是知道夫妻共同财产究竟有多少,并取证、举证,才能依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小金库   丈夫   离婚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炳坤、陈光明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