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蹲守一周拍下小偷行窃照片
2009年08月06日 08:38新文化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艾小姐展示自己拍到的小偷 本报记者 王强 摄

昨天,长春市民艾小姐打进本报热线96618,说了这样一件事:

一个星期前,在重庆路商业街附近,她险被偷窃。她记住了小偷的样子,每天守候在重庆路,等了一个星期后,看到了这个贼和同伙,悄悄拍下了他们偷东西的照片。

遭遇小偷

艾小姐险些被偷的事情,发生在一周前。

“当时在重庆路附近,我感觉身边有人,突然看到一个小偷,是个女孩,已经把手伸进我的包里了。看到我发觉了,她把偷到手的电话和200多元钱,往我身上一扔,扭头就跑。”

艾小姐拔脚就追,“我就想把她扭送到派出所,没有想到,她还威胁我。”小偷回头指着她说:“东西不都还给你了吗,你还追我干啥?别逼我啊。”

这时候,艾小姐看到旁边站着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盯着她。她有些害怕了,很快,小偷逃离了现场。

拍摄小偷

“不能就这样算了,我一定要找到他们。”艾小姐和单位请了假,只要一有空,她就在重庆路上搜寻小偷,乘机抓拍。

眼看一个星期过去了,一点收获都没有,“我都要放弃了,没有想到今天中午一下子让我看到她了。”

昨天中午,艾小姐在重庆路上又看到了那个女孩,“我用相机把偷窃过程拍下来了,她想抵赖都不行。”艾小姐偷偷和男朋友取得联系,两人悄悄跟在小偷后面,

10时40分,两个女孩正准备走进附近的一家商场,小偷尾随在身后,把手伸向其中一个女孩的背包。

11时20分,一对母女准备去肯德基,刚要上台阶时,还是这个小偷从后面跟了上去,把手伸向了女孩的衣兜。

艾小姐说,那个小偷还有同伙。

打击小偷

艾小姐照了几次图片都是虚的。“他们一共偷了四五次,并没有得手,所以我也没喊。他们非常警觉,每次下手后都快速跑掉,我们都来不及想办法抓他们。我就是想给他们曝光,能让更多人记住小偷的长相,更好地防范。”

对于艾小姐一事,记者随后与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区分局清明街派出所取得联系。一位民警表示,将根据艾小姐提供的线索,加大对这个区域反扒工作的力度。

本报记者 陈澈

重庆路   女子   小偷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陈澈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