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干部欠债19万哭穷被搜出百万元存折
2009年08月06日 08:11扬子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私自截留某单位销售款,输了官司还一分钱不还,昨天清晨,面对突袭上门的执行法官,南京白下区四条巷的“老赖”程某竟说没钱还债。当法官从他家保险箱中搜出大量现金和有一百多万余额的存折时,他彻底傻眼了。最终,程某被迫归还了所有案款,还被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为由罚款一万元。

昨天早上6时许,南京白下法院的执行法官驱车赶到白下区四条巷某小区。令他们颇为头疼的“老赖”程某就住在这里。程某今年78岁了,据说退休前是某机关的干部。从2002年开始,他在南京一家化工公司做代销,先后截留该公司29万元销售款。化工公司起诉后,白下法院依法判处他归还29万元销售款。

判决生效后,程某以与公司另有债务未结算为由,拒绝执行判决,并经常离家逃避法院的执行。执行人员通过打电话、发传票、上门等方式多次找他,他都拒绝掏钱。“他跟公司的债务纠纷其实已经解决了。”办案法官庄洁告诉记者,法院在查明事实,征得双方同意后,已经减免了程某10万元销售款,也就是说,他实际只需还公司19万元。在这种情况下,程某还是不配合法院执行,并多次“哭穷”说手头不方便,暂时还不了款。

办案法官带着法警敲开程某家大门,程某跟老伴还没起床。面对突袭上门的法官,两人都有点慌乱。“我不是不肯还钱,而是跟那家公司还有债务没清,等双方结算完毕,我一定还钱!”程某竟又拿“债务纠纷”说事。办案法官质问他说:“不是已经解决了吗?还给你减免了10万元销售款!你今天别想再找借口!”这时,程某又说家里没钱,拿不出19万,法院如果要强制执行,他只有交出退休工资卡。办案法官让他交卡,他又磨磨蹭蹭,半天拿不出来。见程某不思悔改,办案法官马上向其宣读了搜查令和强制执行决定书,并开始对他家进行搜查。

随后的搜查有惊人发现。法警在房间里搜出一只保险箱,责令程某打开后,发现里面有9500元现金,两张存折和一张银行卡。两张存折的存款金额加起来高达105万!这些证据证明程某具有还款能力而且还在撒谎欺骗执行人员。办案法官决定对程某强制执行,并对他罚款1万元,以示警戒。

程某这下子泄了气,他没有再找借口狡辩。执行人员随后将他带到银行,从存折里取出22万余元,其中欠款加利息21万余元,罚款1万元。

昨天上午白下法院共出动40名执行人员,分七个小组晨袭“老赖”。这是今年以来该院第二次集中整治积压案件,效果十分显著。据介绍,昨天处理30件执行案件,结案15件,执行人员查处6处单位和个人,拘留5人,罚款5人,共计追回案款31.5万元。 通讯员 白执 记者 陈珊珊

存折   法官   程某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陈珊珊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