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佳县烟草局女工说局长"闲话"被殴打
2009年07月21日 11:35华商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华商网7月21日报道 佳县烟草专卖局两名女职工称,在局办公室说了几句新局长把单位的车开出去碰了的闲话后,局里随后就调整了她俩的送货线路,降低了工资补助,两职工对此感到不公,在找局长理论时却遭到局长的殴打,致两人受伤住院。

说局长“闲话”“惹祸?”

被打者张艳峰对记者说,她是西北轻工业学院毕业的,佳县烟草专卖局成立后分配在该局工作至今。新任局长李锦平把单位的车开出去后,把车尾灯给碰烂了,对此职工们纷纷议论。6月2日她和刘建利在办公室也说了几句,不料被李局长知道了。6月4日,局里在没有下发文件和召开会议的情况下,就把她和刘建利的送货路线改了,工资补助也降低了,原来4人送货改为2人送货,补助由原来的50元降为20元,原来效益工资和补助以外的补助225元全部取消。

6月8日,她对李锦平局长和辛增林副局长说,2008年她在西安四军大做过手术,右双下肢疼痛,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她的医院诊断证明也早在局办公室备档,现在增加劳动量,她身体吃不消,请领导考虑能否调换工种,李局长与辛副局长都说:“不行。送还是不送一句话。”她和刘建利感到领导有意为难,就说了句“不送”。6月9日,佳县烟草专卖局下达2009第3号文件,以给局里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为名,将她和刘建利的效益工资3600元全部扣除。

被打者刘建利说,她俩对此百思不得其解,根本没想到是“祸”从口出,她想不通给局里造成了什么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为什么处罚力度这么大,如果有扣除依据她俩还可以容忍,可事实上什么也没有。之后她俩去找李局长评理,没想到局长却说,罚就罚了,不服就去告。随后,她俩向佳县纪检委、榆林市烟草专卖局王经理反映了此事,但没有得到任何结果。

称找局长“理论”遭打

被打者张艳峰对记者说,7月13日,她和刘建利来到李局长办公室询问扣工资一事。李局长说,市局根本没有和他谈,“市局都在耻笑你们,你们的反映适得其反,有本事再去锁大门去。你们还想要工资,你们的所作所为,我还准备向上级部门反映,看怎么处理你们”。她俩一听,马上质问李局长,她俩什么时候锁过大门。随后她俩边说边把李局长拉出办公室,没想到李局长大怒,就推她俩,还用脚踹,后被同事拉开。在场的刘建利当时就报了案。

张艳峰对记者说,7月14日,她俩又到李局长办公室询问昨天发生的事如何处理,没想到李局长态度更加恶劣,边说边骂,让她俩滚。李局长站起来就将她推倒在门口的沙发架子上,随即扭住她的左上臂,用其肘部猛击她的胸部头部,并用脚在身上乱踢,当即她呼吸困难,哭喊救命。随后职工拉开李局长。过了一会儿120急救车赶到,将她俩拉到佳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记者从佳县医院了解到,张艳峰多处软组织受伤,外伤性头疼、胸骨骨折,刚到医院时情绪很不稳定,这两天慢慢才好起来了;刘建利多处软组织受伤,伤势较轻。目前两人没有异常情况。

俩女职工受伤住院

佳县烟草专卖局一位李姓职工对记者讲,局长和职工打了两次架,第一次,他看见李局长拧着张艳峰的胳膊,是他把李局长拉开的。第二次,他在外面听见李局长办公室有人在大哭,他们职工跑进去看见张艳峰被打得睡在地上,抱着她一直在哭,刘建利扶着张艳峰,之后110就赶到了现场。

记者从佳县公安局了解到,7月13日,110报警台接到佳县烟草局刘建利报警称,她和张艳峰与单位局长李锦平发生冲突,李对他们进行推打,要求出警。接警后,110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得知是单位内部工作原因引起,建议内部协调处理,遂离开现场。7月14日,110再次接到佳县烟草专卖局职工刘建利报警后,赶到案发现场,看到张艳峰睡在地上嚎啕大哭,另一人给其喝水,张艳峰身上多处有伤。该单位局长在办公桌上坐着,不承认打人,称自己是局长,作为局长不会打人,并称自己腿上有伤 (实际是以前车祸时候所负)。120将伤者送到佳县医院,后移交到佳县城关派出所,目前,此案正在调查当中。

还有职工说局长“闲话”

除了打人事件外,佳县烟草专卖局多名职工还向记者讲了不少李锦平局长的其他“闲话”。

职工张某对记者讲,现任佳县烟草专卖局局长李锦平三年前在清涧烟草公司担任副局长,因交通肇事养病三年,共花费公款30多万元,是带病待岗被提拔重用的。李锦平局长上任至今没有开过职工大会,刚上任几天后,就开单位的两辆车带职工到清涧庆贺,一天后又把清涧烟草公司11人带到佳县观光旅游,大摆宴席吃喝,登记宾馆住宿后又送每人两条芙蓉王。

据佳县烟草专卖局司机刘伟星说,之前他给原局长开车两年多,李局长来了之后,就把车钥匙拿走了。李局长说,车太高档了,单位司机不适合开这车,只适合开送货大车。

7月17日,佳县烟草专卖局办公室主任叶华对记者讲,他是办公室主任左右为难,他不好说,让记者采访其他职工。7月19日记者电话联系了李锦平,并要求与李见面了解相关问题,但被李拒绝。他称自己在打吊针,等他不忙时再和记者联系。随后他又称,过一会儿和记者联系,但1小时后记者多次拨打李局长电话均无人接听。

李局长   殴打   佳县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高慧鹏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