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级干部被曝380万买豪宅后遭停职
2009年07月21日 09:01都市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昨天获悉,此前曾被媒体曝光“最牛科级干部”的西山区环卫处处长杨国祥已被有关部门免职,并立案调查。

昨天下午4点46分,网友“滔滔不绝”在昆明信息港(www.kunming.cn)彩龙论坛发帖曝料:“据可靠消息,西山区环卫处处长所作所为造成恶劣的影响,已被免职,移交检察院反贪局接收(受)检查(调查)。”随后,记者致电西山区纪委等部门了解相关情况,区纪委专门负责此事的负责人的电话一直没人接听。

虽然“滔滔不绝”说得有鼻子有眼,但情况到底是否属实,一直没能得到西山区相关部门的明确说法。只有该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干部称,杨国祥确实已被免职。昨天下午5点30分,记者再次前往西山区环卫处。由于已经下班,办公室空无一人。门前的保安说:“杨处长已有一天没来上班了。”前天,他曾见到杨处长到单位正常上班。

7月12日,网络上出现了一篇针对杨国祥的帖子。帖子的标题是《昆明最腐败科级干部:400万豪宅随便买》,文中详细地列举了他在创卫期间擅自带人外出旅游、公款吃喝、花380万元巨款购买别墅、带环卫工人到别墅打扫卫生等行为。随后,媒体介入采访报道此事,“最牛科级干部”在网络上成为热词,对杨国祥的评论也是连篇累牍。在谷歌搜索引擎上输入“西山区环卫处长杨国祥”,有关网页达到668条;“最牛科级干部百万豪宅随便买”达63700条。

面对网络上的各种帖子,杨国祥显得身心疲惫:“对于工作,我觉得问心无愧,毕竟每个人的能力都有限。”在接受采访时他说:“先向你们道个歉,我中午喝了两杯酒,还敬了某位副处长一杯,说了句‘我自己酿的苦酒自己喝’!”他解释,这句话所指的意思为:那位副处长,曾经是自己当处长后,考虑到其业务能力比较强,专门找城管局要过来的人,没想到“反而还来陷害自己”。

杨国祥所指的那位副处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用了“胡说八道”四个字来回应。

对于杨国祥的命运,网友们非常关心,“宝木”说:“到底是不是真的?因为什么问题被免职?不是正在打造阳光政府吗,有关部门应该站出来发表权威的说法吧!”相信在相关部门介入调查后,真相不久就会大白于天下。(都市时报)

杨国祥   干部   谷歌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