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樊抛尸事件背后:殡葬利益纠葛(图)
2009年07月08日 04:10新京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襄樊市中心医院太平间,6月19日晚两具无名尸体从这里运出后被私自掩埋。

中心医院太平间承包人蔡贤刚在医院对面经营一家丧葬用品店。记者 孔璞 摄

襄樊市第一人民医院附近的朝阳路被称为殡葬用品一条街,医院太平间被人承包后也成了经营殡葬服务的场所,和殡仪馆争夺殡葬服务市场。本报记者孔璞摄

核心提示

6月19日,湖北襄樊有2具无名尸体“被弃”,市中心医院太平间承包人蔡贤刚未将其运去火化,而是拉到沙滩掩埋。据当地丧葬业同行猜测,此因太平间和殡仪馆关系不佳所致。

襄樊各医院在2000年后为摆脱财政困难陆续将太平间承包给个人,“太平间”开始和殡仪馆争夺殡葬市场。而承包者一味逐利,造成乱搭灵棚、违规运输遗体等乱象。当地行政部门曾联合整治,但由于殡葬习惯牵涉民众感情,最后也无疾而终。

北京殡葬管理处黄峭泉表示,全国几乎所有医院的太平间都已“外包”,丧葬管理难是共同性话题。也有人建议取消太平间或可破题。

早在6月22日,就已有人嗅到尸臭。但没人知道,死亡的气息是来自于沙土下两米处。

6月23日早8点,20多岁的铲车司机廖师傅在湖北鱼梁洲挖河沙。鱼梁洲是汉江和它的一条支流在襄樊市切割出的一个大岛。廖师傅在这里开挖掘机有一段时间了。

那天,当挖出的河沙卸入车厢时,突然传来“砰”的响声。

廖师傅下车查看,是两具成人尸体。

一具穿着衣服,一具半裸着下体。新挖出的沙坑里还有一个大袋子,里面散落出几具人体下肢。

“有死人啊……”

廖师傅边跑边喊。

工地上,一些工人被吓呆了,一些头脑清醒的,开始打电话报警。

樊城公安分局水上派出所及襄樊市刑警支队的警察赶到现场,他们发现,和尸体一同被埋的,还有印着襄樊市中心医院字迹的床单,纱带和一些医疗器具。

当日18时,经水上派出所与院方沟通确认,这些腐烂人体均来自襄樊市中心医院太平间。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