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长称富家子撞人案骇人听闻要求严处
2009年05月12日 07:20河南商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杭州市公安局负责人10日表示,5月7日晚杭州文二西路交通肇事致人死亡事故发生后,公安机关于5月8日依法对涉嫌交通肇事的肇事者胡斌执行刑事拘留。目前,该案的调查取证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这位负责人同时吁请社会各界及时举报超速行驶、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该负责人还表示,对该案的处理,公安机关将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严格、公正办理,确保事实清楚、证据确凿。

案件办理的进展情况,将依据法律规定的程序及时向社会公布。针对广大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超速行驶、酒后驾车等危害公共安全的违法行为,该负责人指出,公安机关将进一步严格管理,加大整治力度,依法从重惩处,有效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据悉,杭州市市长蔡奇在杭州当地媒体5月8日《文二西路紫桂花园门口飙车夺命》的报道上批示:“这是一起骇人听闻的惨剧,市交警支队要很好分析,进一步采取措施,严禁违法超速行车。对肇事者要依法严处。痛下决心,彻底解决违法超速行驶问题。”

事件回放

7日晚,年仅25岁的谭卓在杭州文二西路过斑马线时,不幸被一辆狂飙的三菱跑车撞飞,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在杭州当地论坛上,一个《富家子弟把马路当F1赛道,无辜路人被撞起5米高》的帖子,引来大批网民发表对飙车族的声讨。据了解,肇事的三菱跑车曾数次超速,媒体报道也曾披露该车涉嫌改装。肇事的胡斌是杭州师范大学体育系大二学生,据称家产过亿,曾获得杭州首届卡丁车大赛冠军,而其在接受采访时也不讳言常和朋友飙车。目前胡某因涉嫌交通肇事已被刑事拘留。

据了解,谭卓曾就读于浙江大学,学习和工作期间表现都十分优秀,近期正准备与相恋多年的女友结婚。(据《羊城晚报》)

作者:联系记者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