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趴在公交座位上写作业走红网络(图)
2009年05月11日 10:12华龙网-重庆商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公交车上做作业的学生

本报讯(记者 王尊) 车上即停又走的人群,丝毫没有干扰到男孩,他全然趴在座位上写作业,那认真劲无不让人动容。昨日,网友将沈阳一男孩趴在公交座位上写作业的照片发到大渝网上,这一幕震撼了无数网友的心。

网友“夏听雪”在帖子中称,4月中旬一天下午,在外工作了大半天的他显得异常疲惫,下班过后,登上一辆公交车回家。“当时很想找个座位。”“夏听雪”说,上车后,他发现靠近车门站了很多乘客,于是一个劲往里钻。座位没找到,“夏听雪”叹了一口气,找了个人少的地方靠在扶手边。这时,他发现车厢中部有一个空座位,“夏听雪”顿时感到纳闷,怎么没人坐呢?

他一步步走到座位跟前,却被眼前一幕惊呆了。据“夏听雪”称,那个座位属于一个小男生。他蹲着,将作业本放在座位上,正在专心地写作业,车上人来人往,车身左摇右晃也没有干扰到他。“夏听雪”赶紧拿出照相机将这感人一幕拍下。“夏听雪”说,他当时感慨万千,如果当年有这小男孩的学习精神,他肯定考上清华、北大了。

昨日,“夏听雪”将帖子《他在公交上写作业,感动我的心》发到了大渝网上,并引起网友关注。“小宝贝,好造孽哟。”网友“难得”回帖称,这个娃娃懂得充分利用时间,但太影响视力了。“他的精神让人敬佩。”网友“沉默两次”感叹,小男孩的学习精神值得大家学习。而多数网友对此感到痛心,他们认为是现有教育体制造就了这样的娃娃,但并不是国人所追求的。

夏听雪   男孩   座位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尊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